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 郭力恆出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3 人氣:

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 郭力恆出獄


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 郭力恆出獄了

(台灣TB新聞網)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因拉法葉艦弊案被判刑15年定讞,併科2億罰金,郭因無力繳納罰金,2014年12月底入獄,以服刑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今天上午服刑期滿,即將出獄。

郭力恆因拉法葉艦案遭併科罰金2億元,他因主張沒錢繳罰金,易服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今天上午近10時勞役期滿從台中監獄出獄。郭力恆出獄時面對媒體採訪,一語不發,隨即由友人車輛接走。

拉法葉艦採購弊案,最高法院103年4月16日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新台幣2億罰金,應與同案被告汪傳浦連帶追繳不法所得104億元。

郭力恆去年12月底向台中地檢署報到,隨即發監台中監獄,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相當於1天勞役折抵111萬元,郭力恆在今天服刑期滿180天出獄,郭入獄後每天的工作是折紙箱,安靜等候出獄的日子,台中地檢署也表示,郭力恆出獄後,其所涉被判刑的案件已全部執行完畢。

檢方經查發現郭力恆名下確實無已無任何資產,於是只得讓他易服勞役來抵繳,而依法易服勞役的時間最長只能6個月,也就是說郭力恆服完6個月刑期,就等於繳清2億罰金。

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 郭力恆出獄

▲6個月勞役抵2億罰金 郭力恆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