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冠確診男子欲離開遭制止 持刀殺傷雙和醫院3護理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5-31 人氣:

新冠確診男子欲離開遭制止 持刀殺傷雙和醫院3護理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一名62歲洪姓男子因是新冠確診患者,被收治在中和署立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31日上午他不滿護理人員制止其自行離去,竟持水果刀刺殺3名女護理師,造成施姓、陳姓及蔡姓護理師分受輕重傷,3人立即被送至急診搶救,洪嫌則被隨後趕到的員警制伏上銬,全案將依殺人未遂、違反醫療法移送偵辦。新北市長侯友宜聞訊後震怒,下令新北警徹查全案,並全力保護醫護人員安全。

警方調查,31日上午7時20分許,被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房的洪姓男子欲自行離開醫院,被護理人員制止後,竟情緒失控持水果砍殺傷3名女護理師,導致3人分受輕重傷,其中施姓護理師腹部刀傷嚴重,在第一時間即被送往開刀治療,另外陳姓及蔡姓護理師則是是胸部、右手刀傷及肚皮受有刀傷,被送往急診室救治。

中和分局錦和派出所接獲報案,立即調派6名員警穿著隔離備前往,陳姓及謝姓員警第一時抵達案發現場後,立即喝令洪男永下水果刀,隨後上前壓制上銬,由於其為確診者 警方只能先將他關押在隔離病房內,再由檢察官決定其是否隨案移送。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表示,市長侯友宜聞訊後震怒,並在第一時間打給雙和醫院院長表達關懷與不捨,同時下令新北警徹查全案,並全力保護醫護人員安全。另對於所有一線醫護人員,在保護市民的安全時,竟遭到不理性的暴力攻擊,予以強烈譴責。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也下令所屬警察單位,要對所有醫療院所加強巡邏及聯繫,並強化相關安全措施。

由於,中和分局偵查隊30日有二名員警確診,目前全隊均被隔離採檢並自主健康管理,轄管業務由新北市刑警大隊接管,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強調,治安沒有空窗期,警方絕對會如常打擊不法,請市民放心。
           署立雙和醫院31日發生新冠確診患者殺傷3護理師,洪姓犯嫌已遭警方逮捕。(照片翻攝自谷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