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恩恩事件音檔曝光 民進黨團提譴責案要侯道歉市府究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6-21 人氣:

恩恩事件音檔曝光 民進黨團提譴責案要侯道歉市府究責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針對周刊媒體曝光「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消防與衛生局橫向連繫的11段音檔後,引發社會軒然大波,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在21日召開記者會同聲譴責,並向議會提出嚴正譴責案,要求侯友宜正式道歉、市府追究相關局處責任。

針對「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侯市府政策殺人」的報導,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表示,11段錄音檔曝光後,侯友宜市長21日竟還繼續攀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CDC),是一點悔過的心都沒有,如此冷血的地方父母官,竟然一再包裝成愛民如子的模樣,有功自己攬,有過都是別人,如此爭功諉過的態度,民進黨團感到相當悲哀,會在議場上向大會提出譴責案。

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市府面對恩恩父親一個卑微的請求竟然是不聞不問,錄音檔最後居然是由市府內部吹哨者所流出的,恩恩爸聽見自己的妻子焦急著尋求協助,內心勢必又在掀起了漣漪,那種沉痛是我們旁人無法所能體會的。

幹事長羅文崇表示,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過去許多社會案件造成父母切深之痛,不外乎也是要了解真相到底是甚麼,現在恩恩爸在媒體面前求一個真相,侯市長內心難到一點漣漪都沒有嗎?

副幹事長陳科名提到,當錄音檔被媒體曝光之後,社會各界都很難過這件事情的發生,恩恩爸是受害者家屬,卻苦等不到市府的協助,最後竟然是看不下去的基層同仁擔任吹哨者提供資料,反觀侯市長一直說自己苦民所苦,但卻對卑微的市民請求無動於衷。

書記長廖宜琨強調,新北市國民黨長期以來面對突發事件都用草草帶過試圖掩蓋自己的錯爭功推諉,國民黨長期的一黨獨大導致行政官員傲慢態度已非近日的事情,新北市不像中央及台北市這樣受到媒體的重點照顧,且市府也豪撒資源在媒體圈,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的因素,導致缺乏第三方監督的狀況下再再顯示地方完全執政的悲哀。

最後,黨團幹部共同強調,侯友宜面對恩恩事件一定要道歉,並做內部調查檢討報告,同時,本黨團向大會提出嚴厲的譴責案,譴責侯友宜市府面對此案的真相一再牽拖推諉,毫無地方父母官應該要有的模樣,過去的高民調都是假象,虛偽才是侯友宜的真面目。

               「恩恩事件錄音檔」在媒體曝光後,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同聲譴責,要求侯出面道歉、市府究責。(記者孫曜樟攝)

               國、民兩黨都對「恩恩事件音檔曝光」一事,發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團在議場高呼「真相已呈現、市長道歉、局長下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