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污水下水道接管破119萬戶 合格專業承包商幫大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9-14 人氣:

新北污水下水道接管破119萬戶 合格專業承包商幫大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至今年8月底接管率達72.16%更突破119萬戶,都是經由全國登記合格的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承裝商施作,工程品質安全有保障,生活污水透過下水道系統收集,以污水管線收集至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及消毒後再放流至河川或大海,使住家周邊環境不再惡臭及受污染,看不見的污水工程卻是看得見城市的進步。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污水下水道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公共建設,深刻影響民眾之環境生活,依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承裝商管理規則規定,只有合格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承裝商」才可以承攬污水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施作工程,承裝商必須具備資本額新台幣100萬元以上並置有專任技工2人以上等資格,專任技工也要經過技能檢定合格並經中央主管機關訓練合格。他說,目前轄內共計有長達約2,400公里之污水管線,污水用戶排水設備的施工皆由合格的承裝商施工,施工品質有保障。

水利局表示,除了計畫性的推動公辦工程辦理民眾住家污水接管外,民眾亦可主動申請住家污水納管。由於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接管工程屬於專業技能,所以依規定民眾在自行申請納管程序中必須委託專業的環境、水利或土木工程等技師進行設計,並委託合格的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承裝商施工,以確保自家污水管線聯接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得以正常運作,避免造成自家污水排放不順、阻塞。

污水接管具高度專業性需委託專業承商施工品質方有保障。(水利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