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風訓公司積極佈局海外市場 積極打造台灣風電的品牌力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4-14 人氣:

台灣風訓公司積極佈局海外市場 積極打造台灣風電的品牌力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做為亞太地區發證量名列前茅的GWO訓練中心,月前參加日本World Smart Energy Week-WIND EXPO展覽,積極佈局海外市場,將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累積的產業技術和學習經驗帶到國際,積極打造台灣風電的品牌力道。

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於2023年3月份和股東公司台英風電(Cwind Taiwan)及國際海洋IOVTEC等兩間IOG集團公司聯合參展在日本東京舉辦的World Smart Energy Week,WIND EXPO的展會。

台灣風訓公司表示,World Smart Energy Week是再生能源展會,聚集了全方位的可再生能源技術,不只風能,也包含氫氣和燃料電池、太陽能、可充電電池、智能電網、生物質能和零排放火力發電等近10個展會以及200餘場專業論壇,展覽吸引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1200餘家展商參加,三天展期共有6萬5千餘人次造訪,共享能源盛事。

台灣風訓公司說,日本為台灣風訓公司近年來業務拓展的重點區域,此次參展積極與日本的開發商分享並商討合作可行性、簽定合作意向書等,期待能分享台灣經驗,從開發計畫前期就能參與,建立更深更可靠的合作關係。

參與WIND EXPO期間,除了業務上的推動,風訓公司也於展會的講座發表演說,分享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實務經驗以及台日合作的實績,建立亞洲地區風電的team work概念,除了強力曝光風訓公司的品牌,也讓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經驗受到世界的重視。

除在東京參展WIND EXPO,台灣風訓公司總經理蔡明格也率隊實地走訪日本第一個商業規模示範風場AOW的所在地-秋田。蔡明格親自拜訪、參觀東北電力集團最新成立的GWO訓練中心-秋田塾。

台灣風訓公司於2022年提供東北電力GWO顧問服務,為東北電力訓練中心提供GWO認證教師培訓課程,完成台灣風訓公司首次跨國技術轉移,風訓公司參觀其協助秋田火力發電廠教師培訓的新落成訓練中心。

風訓公司一行參觀日本離岸風電的訓練機構外,也拜訪日本株式會社商船三井MOL,參觀其動態定位DP訓練中心以其艦橋Bridge模擬操作訓練中心,雙方更研議簽定合作備忘錄,未來也積極規劃朝向在台灣與日本雙向進行不同系統訓練的合作。

目前,風訓公司正積極和日本地方政府以及日本風能開發公司洽談人才在地化的計畫擬定服務,希冀將台灣的成功案例複製到海外,將台灣的技術和經驗發揚光大。

風訓公司和台英風電(Cwind Taiwan)及國際海洋IOVTEC等兩間IOG集團公司於展覽攤位上留影。(圖/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業務組長許慈恩(左立者)於展覽講座上分享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實務經驗。(圖/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總經理蔡明格(中)和業務組長許慈恩(左)參訪MOL的動態定位DP訓練中心以其艦橋Bridge模擬操作訓練中心。(圖/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標籤:頭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