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基隆監獄溫馨父親節 營造有溫度的家庭父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8-08 人氣:

基隆監獄溫馨父親節 營造有溫度的家庭父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監獄8日辦理一系列的父親節親子闖關活動,讓身為父親的收容人,能夠和子女面對面團聚過節,重新扮演父親這位重要的靠山角色。

基隆監獄在父親節這一天,現場有許久未見爸爸的小孩們,與其父親一同玩樂,還有社會各界團體安排的美輪美奐的闖關活動與精美禮品,在活動中安排抽獎時光,讓現場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基隆監獄透過這些親子活動,讓收容人能夠與親人間的溫暖更加緊密以外,也藉由法律猜猜猜、打卡闖關和園藝遊戲等互動式體驗,讓收容人以及小小大人們達到心靈上的舒壓放鬆,並學習如何自律自重。

同時,也讓身為父親的收容人能夠增加自己對於有溫度父愛的認知,重新找回家庭支持的動力。

活動現場收容人與子女一同闖關、互動,氣氛融洽有趣。

小逸(化名)小朋友表示,很久沒看到爸爸了,緊握著爸爸大大粗糙的雙手,當大手心的溫度傳遞到小手心的上面時,頓時感到十分暖和。

收容人阿傑(化名)的妻子也表示,先生以前在社會上走跳,工作繁忙,幾乎沒時間能和家人還有孩子們互動溝通,透過監獄這次辦理的88節活動,讓孩子與爸爸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了解,看到他們父女倆天真愉悅的笑容,真的比什麼都值得。

檢察長李嘉明現場致詞感謝基隆市相關單位,共同參與這項有重要意義的父親節活動,收容人及其家人透過闖關活動時相處的點點滴滴,喚起珍貴的親情,再將這份蘊含著感恩意義的情誼時刻,送給最珍愛的家人與孩子們,藉以表達內心的感謝,也期望能「打破壞運,重拾親情」。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感謝社會各界對於矯正機關的支持與鼓勵,並叮囑收容人要好好珍惜家人。

張龍泉說,沒有什麼比照顧家人更加重要,要把今日的感動化為明日出監後的正能量,鼓勵收容人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重新扮演一位好父親,好先生,不要在孩子的人生裡缺席、要一同陪伴孩子生活、成長。

檢察長李嘉明(右二)在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右三)陪同下,參觀花草療癒區。(圖/基隆監獄提供)
 
標籤:頭版新聞
下一篇: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