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中秋佳節送暖 移民署與新住民「雙倍關懷」康復之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9-27 人氣:

中秋佳節送暖 移民署與新住民「雙倍關懷」康復之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暨婚介促進協會於本(9)月24日至板橋湳雅康復之家共同舉辦「新住民義剪(美髮)(美甲)暨中秋節贈送月餅-愛心關懷活動」,由協會帶領新住民胡金玲、黎氏草、黎明玲等專業美髮師及美甲師,為20多位康復之家住民進行美髮及美甲義剪,再由新北市服務站贈送由服務站社工及志工們協力親手製作的中秋月餅。

康復之家的住民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排隊,充滿期待地等著「變身」,在參與這次活動的新住民胡金玲女士的巧手揮刀下,換了髮型的住民們個個看起來神清氣爽。胡女士已嫁來台灣6年多,她表示剛來台灣時遭遇很多困難和壓力,現在已經適應台灣的生活,有疼她的老公及公婆,女兒的學習也已經能跟上同學的腳步,生活很幸福。身為一名職業美髮美甲師,有穩定的工作,在中秋節前有機會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幫助老人家剪髮、剪指甲感到相當榮幸,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自己也覺得很快樂!

服務站贈送顆顆圓滾滾、內餡飽滿的蛋黃酥,是由服務站社工王文俐帶領志工團隊一起製作。從捏麵團開始到最後出爐的成品,做工相當繁複,活動現場也因為蛋黃酥充滿中秋氣息!協會理事長吳德昌先生表示,希望能持續帶領新住民關懷弱勢團體,讓新住民有發揮己長回饋社會的機會,為台灣社會帶來善的循環。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這次的義剪及贈送中秋月餅活動,由我們的新住民提供義剪服務,服務站人員及志工贈送費心製作的蛋黃酥,希望能夠將愛與關懷傳遞出去,使我們的社會更加溫暖。此外,林財榮也呼籲,中秋佳節即將來到,非洲豬瘟仍在亞洲蔓延,為阻卻非洲豬瘟入侵,維護我國農業生產安全,請民眾切勿攜帶、郵寄包裹內含家畜肉類產品,如違規者,最高將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圖一、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協會理事長、康復之家社工與新住民合影

圖二、贈送愛心滿滿的蛋黃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