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攜手婦女重啟人生 再就業成就新篇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3-09-25 人氣: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攜手婦女重啟人生 再就業成就新篇章

(台灣TB新聞網)陳姊(化名),一位不平凡的再就業婦女,用堅韌不拔的意志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期間不僅獨力撫養3子女,勇敢面對自身的困境,在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的協助下,更為自己職涯贏得一次重新出發的機會。

陳姊的故事始於十多年前,當時她與丈夫離異後,成為一名獨自撫養三個孩子的母親。長期在中油承包商工作的她,在獲知二女兒不幸罹癌後便毫不猶豫地放下工作,全心投入到照顧女兒的角色中。直至近年女兒病情穩定,才又重新考慮再就業的可能。然而此時年齡和技能的雙重挑戰,卻也使得找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為了克服這些求職障礙,陳姊轉向屏東就業中心尋求幫助。就服員了解她的情形後不僅陪伴她參與面試,更扮演起心靈導師重建她重返職場的信心,最終在就服員奔走下,運用「僱用獎助措施」讓陳姊獲得一份新的職務。「看得出來陳姊很拚,我們很珍惜這個員工」公司經理肯定地說著。陳姊入職不到2個月,就已經獲得公司認同,只是正當她努力適應新的環境時,卻被診斷患有乳癌。起初,她擔心自己的健康會對公司造成困擾打算提出辭呈,就服員聽聞後居中協調,最終公司不僅慰留她留在職場,還調整了她的工作安排,讓她可以邊工作邊進行療程,這份無私的支持讓陳姊更堅定了前行的決心,她也將這份感激轉化成動力,珍惜並用心地投入每一天的工作。

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勞動部為解決婦女重返職場面臨到的難題,近期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期盼透過獎勵措施提升雇主進用意願,同時增進婦女職業技能,甚至透過鼓勵工時調整,營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勞工朋友可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婦女求職專區」,查詢相關津貼措施,也歡迎求職民眾洽詢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

就服員(右1),為陳姊就業四處陪同面試,陪伴走過職涯低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