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63屆全國科展 新北勇奪縣市團體獎 4件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15 人氣:

第63屆全國科展 新北勇奪縣市團體獎 4件全國第一

獲獎42件 全國最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中華民國第63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新北市榮獲「縣市團體獎」最高榮譽,另外,共計有42件作品榮獲佳績,全國第1名4件,第2名4件、第3名7件,佳作13件、團體合作獎、(鄉土)教材獎及探究精神獎14件,以及2校學校團體獎第2名,獲獎數全國最多!今(15)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成就與喜悅。

文山國中以作品「兩組直線所構造的三角形外心軌跡性質」榮獲國中組數學科第1名。藍翊庭與莊琂同學表示,科展對學習的幫助很大!除了學到新知識之外,邏輯推理能力都變得更好了。指導老師蕭偉智則表示,獲獎榮耀是學生們日夜投入付出的肯定,學校與家長的支持更是功不可沒。

海山高中(國中部)以作品「小「兵」立大功-可攜式乒乓發射器應用於智慧訓練之研製」榮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第1名,陳柏宏及吳翰泰同學表示,從零開始到最後的國賽第一,感謝指導老師林周廷和張惟捷老師,以及新北團隊專家老師的支持。

中信國小六位學生呂雨叡、李珮琪、鄭暄潔、李佳穎、王怡婕及高瑞思,以作品「我不搖擺喔!-魚尾船的尾槳擺盪與船速相關性探討」榮獲國小組物理科第1名,指導老師陳宇書老師表示,在實驗中孩子們體驗到做一件事情很簡單,但要做得「好」,需要有永不放棄的決心。

埔墘國小以作品「運用Arduino控制Scratch—為身心障礙兒童打造手眼協調和專注力訓練的體感遊戲」榮獲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第1名,獲獎學生洪曉風表示,感謝指導老師、身障同學與家人全力支持,在科展經驗中學會了勇於面對挫折,不怕苦、不怕難,堅持到最後的精神,未來將繼續懷抱熱情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全面推動科學教育,從「科學+計畫」、「新北科學日」等活動向下紮根,並透過「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進一步延伸朝科學研究及科展比賽邁進。111學年度有502件作品參與新北市賽科展,選拔出代表作品50件(高中計17件、國中計14件、國小計19件)參與全國科展,新北深耕科學教育有成,感謝全國各領域專家老師的指導與鼓勵,這份榮耀屬於全體師生。

新北市榮獲「縣市團體獎」

第63屆全國科展市政會議獻獎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