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體育團隊國際爭光 市政會議光榮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2 人氣:

新北體育團隊國際爭光 市政會議光榮獻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體育團隊,復興國小、自強國小、漳和國中分別奪得「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2023芬蘭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齢賽」及「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冠軍,成績傲然,今(22)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將榮耀分享市民朋友。

副市長劉和然代表接受獻獎時表示,感謝三所學校的選手、教練及師長們為體育發展的付出,也欣喜新北市的運動團隊,透過國外參賽的機會提升自己的運動競技實力,比賽期間不僅要克服陌生場地的環境因素,更要調適在身形上的劣勢,與歐洲國家的球員競賽,選手及教練們淋漓盡致地發揮臨場表現,展現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為自己為學校奪得優異成績。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復興國小手球隊在111年12月榮獲全國手球錦標賽U12女子組第2名,經由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的推薦參加「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賽」。這次比賽U12女生組共有8隊,7個國家參加,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復興國小最後以10分的差距奪得冠軍,為國爭光。

此外,2023芬蘭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齡賽,總共有16個參賽國,超過27,000 名球員參加,是北歐國家大型的國際分齡賽,自強國小參加的G12女子組共13隊參賽。面對人高馬大、擅長利用身體優勢的對手,自強國小女子足球隊以全勝僅失一球的輝煌紀錄榮獲G12女子組冠軍。

另外,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於7月12日至16日在西班牙舉行,漳和國中男、女子手球隊組隊參賽,分別在U14歲男子組擊敗16個國家、U14歲女子組擊敗12個國家、U16歲女子組擊敗8個國家,選手們合力克服身材劣勢,展現奪勝意志,抱回3座冠軍的好成績,為自己的球員生涯增添豐富光彩。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學校基層運動團隊持續透過出國參賽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比賽層級,與歐美國家球員切磋球技,讓自己的運動技能大幅提升,同時也吸取國外運動發展的經驗,拓展自己的視野,相信難能可貴的參賽經驗,將帶給選手們未來發光發熱的能量,也再次感謝教練及師長們的奉獻與付出,陪伴孩子們不斷地成長充實自我與累積運動實力。

復興國小-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U12女子組第1名

漳和國中-西班牙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男子組U14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