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24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8 人氣:

2024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台灣

青少年科技奧運 用發明改變世界 以創新打造未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4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將於113年8月在台灣盛大登場。新北市攜手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連江縣共5縣市,辦理全國規模最大、堪稱青少年科技奧運的青少年發明展選拔賽。

新北市教育局於今(28)日邀請教育部、北基桃連4縣市教育局(處)長官及台師大宋曜廷副校長蒞臨啟動儀式記者會,本次選拔賽預計將會有多達10個國家包含泰國、澳洲、韓國、俄羅斯、日本、印尼、新加坡、澳門等前來參加。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年年參加、年年得獎的南山高中隊伍,由林政煌老師帶領學生展示作品,同時,也有國外捎來的影片致詞及祝賀,更募集到技嘉科技-明維教育基金會、至上電子、信邦電子及陽昇教育基金會等大規模的產官學合作。

IEYI國際主席、台師大工教系教授洪榮昭指出,發明展至今已第19屆,台灣在STEAM領域注重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108課綱也強調探究與實作及培養素養,參加發明展最能讓學生身體力行。本次競賽分為發明組及繪圖組2大組,包含「災害應變」、「綠能科技」及「未來科技世界繪圖比賽」等10種類別,符合培養「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應該具備知識、能力和態度」的素養。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科學教育,而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鼓勵學生多面向的創新發明,不僅符合108課綱的精神,更重視適性揚才,強調「探究與實作」,未來將持續提供新北學子更多優質科學學習機會與平台,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能力、提高溝通協調與表達、跨STEAM領域的學習、促進批判性及創造性思考、協助建立與提升自信心,進而實踐探究實作與創客精神。

教育部戴淑芬副署長致詞

啟動儀式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