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首屆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 總獎金9萬5,000元 等你來創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04 人氣:

新北首屆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 總獎金9萬5,000元 等你來創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創業無限,挑戰極限」,新北市教育局跨域攜手青年局及在地7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首創「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於今(4)日辦理記者會,打造創業夢想加速器精神,提供新北學子多元創業基地與資源,一起實踐創業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創業是一種精神,透過本次創業挑戰賽,鼓勵高中職學生可於求學階段,培養規劃執行、創新應變、財務管理、團隊合作、資源應用等素養能力,展現創意創業的潛能,也可豐富學習歷程展現多元表現之成果。透過本次跨域合作,整合7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源,未來升學可持續運用繼續圓夢;若是想先就業或創業,也可利用青年局青創基地資源,從高中階段就先奠基創業基礎。

創業挑戰賽計畫採用美國矽谷企業加速器精神,採3階段進行,第1階段初審為書面審查;第2階段比照募資大會需向業界資深經理人進行創業報告,從中擇優錄取若干組後進行企畫實踐,每組酌予補助5,000元材料費,可規劃於市集、網站或其他社群管道進行企畫實踐;最後第3階段成果發表預計於今(113)年10月評選決賽獎項,預計頒發金拓獎每件最高獎金2萬元、銀拓獎每件1萬元、銅拓獎每件5,000元,總獎金高達9萬5,000元。

承辦創業挑戰賽的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表示,新北學子都很有創意,也有挑戰的精神,辦理這樣的競賽,除了讓學生有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的管道外,也可在求學階段就先試著實踐自己的創業想法,以後都會是出社會的養分。

歡迎新北市高中職學生踴躍組隊報名參加,透過此項競賽可以展現你創新創業的思維,一起迎接挑戰極限!報名資訊請至泰山高中校網「新北市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專區」下載,網址:https://www.tssh.ntpc.edu.tw/home。報名自即日起至113年3月15日(星期五) 下午5時截止。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世代趨勢追求創新、跨域、實踐力以及競爭力,新北市非常重視學子適性發展及挑戰自我,透過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新理念價值,且能運用市場策略及創業執行力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夢想,更要鼓勵孩子不僅限於創意思考,還能擁有勇敢落實自己夢想的企劃實踐力。未來新北市將持續推出各項教育相關活動及競賽,可至FACEBOOK臉書搜尋「新北學BAR」官方粉絲團取得第一手資訊。

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記,教育局長張明文(第一排中間白衣)、青年局長邱兆梅(第一排右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