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疫後振興地方經濟 經發局攜手企業共同貢獻心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09 人氣:

新北疫後振興地方經濟 經發局攜手企業共同貢獻心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商業會9日盛大舉辦第75屆商人節慶祝活動,包含建設、電器、糕餅等50餘種商業公會均派員與會,並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新北市16家優良商號,共同為致力推動優良商業環境與熱心公益的傑出商號喝采。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國內民生經濟,尤其是市場、夜市以及其他一般小型商業。新北市府為鼓勵民眾消費、帶動地方經濟,響應中央振興五倍券政策,以「加倍奉還」為概念推出「紙本加倍、數位加碼」。新北加倍券祭出25萬7,000份的加倍金要送給市民朋友,同時結合街口支付,只要在指定店家消費,單筆即享有10%回饋金,共有40萬筆回饋金等著大家來拿。

另外新北加倍奉還推出了「登錄發票抽汽車」活動,消費滿300元登錄發票就可以參加抽獎。這一次在多家企業熱烈響應新北市的振興活動下,新北市府提供總額2567萬元的獎項,波波抽汽車、3C產品等好禮,要送給來新北市境內消費的民眾。今天透過頒發「優良商號市長獎」,鼓勵企業積極響應市府政策,營造優良競爭的商業環境,也感謝商業會於疫情期間送愛心物資及款項支持新北市,共同為實現新北市的「安居樂業」一起努力。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在今年獲得「優良商號」殊榮的企業中,「寶島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民安路分公司」自2017年起至今,號召新北寶島眼鏡北區同仁參與捐血活動,並於2020年前進新北偏鄉做公益;「緯泰電器有限公司」在今年捐贈30台移動式冷氣機給新北快篩站使用,讓醫護人員可以在舒適的環境為民眾篩檢,以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新北加倍券的面額為50元及100元,使用上具有彈性,也同時可以提升業績,新北加倍券合作店家持續招募中,申請時間至11月22日,凡於新北市政府已辦有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或具有稅籍登記者,且於新北市境內具固定營業場所,即可透過加入商圈協會、新北市商業會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管道加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商人節表揚全市16家優良商號。(新北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