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經濟部能源局與工研院拜會澎湖縣府 共商澎湖低碳島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1 人氣:

經濟部能源局與工研院拜會澎湖縣府 共商澎湖低碳島計畫

(台灣TB新聞網)為發展澎湖低碳示範島,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術組副組長曾增材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對中央積極建置澎湖低碳島,陳光復表示,縣府將全力配合推動,期透過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將澎湖打造成一個招牌響亮的低碳示範島。

由於建置低碳島第二期計畫即將展開,陳光復請曾增材代向中央反映,希望爭取到更多的電動車等綠能運輸相關補助,對建置澎湖低碳島,可發揮良好的示範作用。此外,也建議擇適當離島納入澎湖低碳示範島實施地區,除原本的七美、虎井、桶盤、吉貝之外,可以增加望安本島、及東吉等海洋國家公園南方四島,如能獲中央的重點支持,相信對發展觀光及低碳示範效果,都是一大加分。

曾增材也指出,低碳島能否發展成功,台澎海底電纜工程是重要關鍵,因為須透過海底電纜,才能將澎湖風能發電輸送至台灣本島;對此,陳光復表示,為協助台澎海底電纜順利建造,他曾前往雲林縣拜會李進勇縣長,感謝李縣長曾多次協調,也期盼台電能加強溝通、多說明,早日獲得民眾共識以推展風能。

對於澎湖開發風力發電的未來發展,陳光復表示樂觀其成,他也指出,開發風能需在不影響澎湖美麗海灣景觀的前提下進行,更重要的是,要建立有利於鄉親的回饋機制,讓所有縣民都能共享風能開發的實質利益。同時,專業的技術廠商也能就陸纜電網及海纜部分,與台電充分合作,作整體考量。

包括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楊秉純博士、國立屏東大學總務長陳永森博士、縣府建設處長洪棟霖等,也都在場陪同,並廣泛討論,充分交換意見。

經濟部能源局與工研院拜會澎湖縣府 共商澎湖低碳島計畫

▲經濟部能源局與工研院拜會澎湖縣府 共商澎湖低碳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