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服貿審查 張慶忠2日3日排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01 人氣:

服貿審查 張慶忠2日3日排案

服貿審查 張慶忠2日3日排案

(中央社)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說,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4月2日、3日將安排聯席會,逐條審查服務貿易協議。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表示,絕對不允許30秒的事件再發生,讓張慶忠再有機會製造社會動盪。

林鴻池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今晚在黨團辦公室召開「遵照民意,逐條審查,30秒的秘密」記者會。

林鴻池表示,面對學生訴求,國民黨表達意見,願意退回聯席會,張慶忠將在4月2日、3日召開聯席會審查,「議事錄也不用確認了,既然先前程序有瑕疵」。

林鴻池說,這是履行去年朝野協商的承諾、也履行學生要求、回應民進黨指控,「但不清楚民進黨會不會繼續杯葛、繼續霸占主席台」。

至於朝野協商今天再度破局,林鴻池說,協商過程,國民黨只提出卑微要求,希望朝野各政黨不要霸占主席台,但民進黨不答應,還要繼續霸占,「台灣未來怎麼辦? 民生法案怎麼辦? 學生退場機制怎麼辦?」

林鴻池說,國民黨遵照民意,不斷回應學生的訴求,但「你也看到學生訴求一變再變,調子不斷拉高」。

對於「先立法再審查」,林鴻池說不可能,總統也說得很清楚。他認為,不管修法、立法都可討論,通過後,新簽訂的協議都會按照新法來走,未來簽署的貨品貿易協議也適用。10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