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美國財經名人榜 王雪紅唯一入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1 人氣:

美國財經名人榜 王雪紅唯一入選

美財經名人榜 王雪紅唯一入選

(台灣商報新聞)美國CNBC財經企業名人榜,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名列第22名,是唯一入選的台灣企業代表;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為榜首。

美國CNBC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慶祝成立25年,特別選定自開台25年來最具影響力的財經企業領袖,蘋果公司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名列榜首,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名列第22名,是唯一入選的台灣企業代表。

CNBC網站資料指出,王雪紅是在科技上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且不是發跡於美國矽谷,而是在太平洋的另一邊,她是台灣宏達電的創辦人。風光時期在美國每銷售出6支智慧型手機,就有1支是宏達電的,但現在面臨銷售低迷的危急時刻。

入榜的還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亞馬遜(Amazon)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臉書Facebook 的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HP 惠普現任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