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營台電 銀行不抽銀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1 人氣: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營台電 銀行不抽銀根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營台電 銀行不抽銀根

(台灣商報新聞)對於台電虧損嚴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電是100%的國營事業,等同於政府的信用保證,銀行應該不會抽資金。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審查保險法修正草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接受備詢。

政府決定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台電聞訊後深感錯愕,並表示立即停工等於投入的收不回,台電負債將超過資本額新台幣3300億元,等同宣告破產。

對於台電虧損嚴重,外界關心銀行是否雨天收傘,抽台電的銀根。曾銘宗說,台電是100%的國營事業,等同於政府的信用保證,銀行應該不會抽資金(抽銀根)。另外,曾銘宗說,台電核四借款的利息每年新台幣20億元,在財務報表上不可以列資本,要列費用,恐怕會擴大核四的損失。

核四總預算為新台幣2838億元,目前已執行2700多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台電公司目前每年核四借款,就要支出24億元利息,財務負擔沈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核四若是停工,所投入近3000多億元,可以列為資本,但是所衍生出的利息不可以資本化,要列為費用,核四的損失恐怕會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