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將雕塑帶入靈巧輕盈的境界 即日起到8/20在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8-01 人氣: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將雕塑帶入靈巧輕盈的境界 即日起到8/20在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一反雕塑的沉重厚實感,韓國藝術家姜東見將雕塑帶入靈巧輕盈的境界。即日起到8/20在多納藝術華山館二度展出,十一件作品以動物、植物、樂器為塑造對象,打造令人嚮往的奇異境界,其中一件鹿形雕塑高度近2.5米,充滿震撼迷人的視覺魅力。

圖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個展在多納藝術華山館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畢業於昌原大學研究生院雕塑系,並在2014國際畫廊藝術展、慶南藝術展、光州藝術展、2014首爾藝術展、130多個群展和4場個展、藝術博覽會、藝術釜山。目前,他是韓國專業藝術家協會、國家雕塑協會、蘇雕塑協會、慶南雕塑家協會、昌原美容協會和昌原大學的講師。此外,他還獲得了城山藝術比賽的最佳和特選、慶尚南道藝術比賽的大獎和兩次特選、中央藝術比賽、現代藝術比賽特選、和首爾當代雕塑比賽。

圖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雕塑作品。 多納藝術/提供


擅長創作動物的金屬雕塑,不同於傳統樹籬使用有機來源雕刻和組裝,而是由金屬製成,呈現出灌木的外觀。作品描繪了雄偉的動物,將蔓延的枝條焊接成臉龐及軀幹,最後上色完成,姜東見的作品闡述了物種之間的關係,以及生命的凝聚力,「地球上的生命都被一條無形的繩索串聯、交匯」,融合了生物的柔軟及金屬的強韌,打造出棱角分明的輪廓。

圖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雕塑作品。 多納藝術/提供


姜東見的工作室位在一處僻靜的田野,古老的農舍棚屋即是創作的場所,大自然中的生命賦予他豐沛的靈感。採用冰冷堅硬的不銹鋼來表達生命的動態,在焊接的過程中,能夠靈活地表現樹枝的形狀,金屬光澤則能表現水的流動,因此作品顯得更加靈動有致。回憶兒時在山上餵牛的經驗,以金屬線條勾勒牛的身軀與植物的形狀,並透過焊接逐步連接在一起,塑造立體的視覺效果。耗時的製作過程,需要過人的耐心和細心。姜東見的創作理念旨在闡述物種之間的關係,以及生命的凝聚力量,透過線條結構將地球上的生命連結在一起,採用堅韌的金屬構成各種動物的血肉之軀。其作品不僅具有美感與藝術價值,更帶給觀眾對自然界的思考和感悟。

異境森林 : 姜東見個展
期間 ▎ 7.26-8.20.2023
地址 ▎ 多納藝術華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紅磚區西7-2館)

圖 /韓國藝術家姜東見雕塑作品。 多納藝術/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