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舞蹈空間《往月的方向去》9月台北演出三場 10月屏東一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7-28 人氣:

舞蹈空間《往月的方向去》9月台北演出三場 10月屏東一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舞蹈空間舞團廿七日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平珩宣布,《往月的方向去》台北場訂於9月15、17日假台北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三場,而屏東場於10月26日假屏東藝術館演出一場,歡迎民眾前往觀賞,享受現代舞之美。

舞蹈空間舞團將與日本大勢編舞家島崎徹再度合作,總是令台灣觀眾難以忘懷的島崎徹,此次以洗煉、純熟與極限力度的肢體美學,狂放中透出優雅,道出舞蹈獨樹一格當代舞蹈的懷石料理。

島崎徹攜手服裝顧問林璟如、燈光設計黃申全與舞蹈空間的13位舞者,詮釋三年疫情下生命的無常及壓抑,此次演出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三場,誠摯邀請媒體朋友搶先捕捉精彩畫面。

日本大勢編舞家島崎徹每次來台,總能展現舞蹈能量的極致,不僅舞者們跳得過癮,觀眾們也看得盡興。他的舞蹈總是與每分每秒的音樂緊密搭配,既能突顯舞蹈的張力,又以聽覺加強視覺,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徹舞流」風格。

此次,受邀舞蹈空間來台的第五度合作,是島崎在疫後的第一個海外發表,對旅程充滿高度期待的他,將這三年疫情中所創作的四支舞作中,精挑〈血與鋼〉與〈碎月〉兩支代表作品,將他對舞蹈熾熱的心分享他熱愛的台灣觀眾。

一般人在疫情期間,都免不了因為避免社交而變得懶散一些,島徹是反其道而行,每天散步12公里,以高強度的體能訓練減重了10公斤,也許正因為身體瘦」下來,此次帶來的兩支舞作,充滿飆速感,每拍動作轉換間,手、腳、頭、身體、甚至眼神都要轉換,一個八拍內含的動作細節,遠遠超過以往,所以自7月17日開排以來,舞者便以「燒腦」來形容排練過程。

由〈血與鋼〉與〈碎月〉組合成的《往月的方向去》,在舞台上的確會出現一個與人一樣高的大月亮,相對於舞蹈的熾熱,島崎反而以「冷靜」的舞台視覺來對比,冷調的舞台與偏灰藍色系列的服裝,讓舞者們從類似機器人的樣貌中,逐漸脫胎成為活生生的人。

島崎將疫情帶來的內心孤寂,運用「火辣辣」的舞蹈予以反擊,一如他總是對人、對台灣食物、環境充滿讚美與高度熱情,此次《往月的方向去》,將是他對台灣又一次充滿誠意的回敬,能為「台北藝術節」注入一股暖流。

圖 /日本大勢編舞家島崎徹(左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