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八屆大陸優秀圖書 台灣高校巡迴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2-15 人氣:

第八屆大陸優秀圖書 台灣高校巡迴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第八屆大陸優秀圖書台灣高校巡迴展暨“一帶一路”專題圖書展於12月6日在台北開幕。本屆書展陳列圖書涵蓋大陸273家出版社,共計5327冊,將在各大學院校及天龍書局等巡迴展出。

據主辦方介紹,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本屆書展篩選《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等相關圖書2512冊,集中介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到逐步發展成為深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國際合作平台的歷程,在展示十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的同時,感受“絲路文化”之美,並為島內學子和民眾全面瞭解和認識“一帶一路”提供一次難得的機會。

本屆書展由大陸華藝出版社主辦,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天龍書局、麗文文化事業機構等台灣圖書經營機構協辦。經過多年的努力,大陸優秀圖書台灣高校巡迴展已成為溝通兩岸的品牌文化活動,並為豐富島內簡體字圖書館藏品種和數量做出了突出貢獻。

圖 /“一帶一路”專題圖書展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