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最牛漫畫家凌群 在天龍書局舉辦《南島快樂村》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2-18 人氣:

最牛漫畫家凌群 在天龍書局舉辦《南島快樂村》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中華漫畫家協會創會理事長楊心怡(也是知名政治漫畫家筆名凌群),於12月15日星期五下午4點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7號2樓天龍書局,舉辦新書「南島快樂村」發表會,這是漫畫家凌群在疫情期間繼《猴硐戰士》、《烽火牧羊人》、《漫畫馬英九》,連續4年所創作付梓的圖畫書,讓各界愛好、關心圖畫書的朋友們都前來共襄盛舉!

圖 /漫畫家凌群在天龍書局,舉辦新書「南島快樂村」發表會
 

 凌群曾任聯合報漫畫編輯、蘋果日報漫畫主筆、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麻辣漫畫網站負責人,現任中華漫畫家協會榮譽理事長。2002〜2005年台灣國際漫畫大賽主辦人;2003年青春不搖頭、2004年無毒有我拒絕毒品全國漫畫比賽主辦人。曾獲得1995年新聞局漫畫讀物類金鼎獎、1998年吳舜文新聞漫畫獎。著作有《漫畫也瘋狂》、《總統頭家》、《漫畫阿扁》、《城市L.K.K》、反毒漫畫手冊等。

圖 /發表會後的簽書會, 漫畫家凌群一一為讀者繪上可愛Q版漫畫
 

 凌群表示,之前為報館不眠不休地創作新聞漫畫,都要絞盡腦汁想題材,挖空心思盤算以什麼方式表現,作品才會吸引讀者,所有可以表現的形式、範例幾乎都畫盡了,耗費這麼多得心血卻沒有一點滴產值的回饋,感覺沒啥意思,幾經思索後決定改換跑道,以畫繪本來與讀者互動。《南島快樂村》是述說一隻小白兔的故事,發生在地球的南半端,距離我們居住的地方很遠很遠的奇妙傳說。

圖 /現場粉絲收到作者凌群的親筆繪的圖像,開心的如獲至寶。
 

藝評家羅二松指出,繪本在教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讓讀者理解美術與文學的關聯,在抒情和節奏的層面上,使用精采的圖畫結合簡潔的文字數量,頁面上的插圖是提高詞彙量的最佳媒介,並討論重要的主題以及故事的含義。某種的程度上,繪本幫助讀者體認文字所傳達的內涵,將圖片與文字親切聯繫起來,閱讀會感受到頁面上的圖片而獲取背景知識或詞彙發展的上下文線索,甚至使用圖像來學習新物體的名稱。而一本好的繪本不只教導孩子閱讀和熱愛書籍,它也培養想像力並教導他們理解藝術,圖畫書可說是孩子們第一次接觸視覺藝術。

圖 / 《南島快樂村》述說南島小村的傳奇故事。參加新書發表會的人還驚喜收到禮物
 

羅二松進一步說明,凌群為了專心繪製圖畫書,放棄了長期為美國《世界日報》專欄供稿的任務,也婉拒其他平台的漫畫邀稿,全神貫注投入圖畫書的劇情繪稿,他所創作各種類型之繪本都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無論是版本不一的繪本或者是無字繪本;凌群所精心勾勒的圖畫書,是探索視覺和書面語言、想像力、價值觀和更深層次的跨課程主題的不可或缺之資源。

因此喜歡漫畫與喜愛凌群的讀者,想了解小白兔和大野狼,如何在南島快樂村的生活趣事,欲購買《南島快樂村》一書,可洽詢天龍書局電話02-2381-2033。

圖 /「南島快樂村」新書發表會後與作者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