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開啟人生魔法找回生命意義《Daisy & Magic》陳逸璟、畫畫之餘雙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4-04-08 人氣:

開啟人生魔法找回生命意義《Daisy & Magic》陳逸璟、畫畫之餘雙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疫情三年,許多人偏離人生軌道,有悲歡離合,也激盪出正面影響,更有人因此下定決心做出一些改變。你是否有想了很久但一直未做的事情?被一些現實生活中的不得已推著走的同時,陳逸璟與畫畫之餘停下腳步與自己的對話,找到了人生核心,認為藝術才是心靈的核心肌群,人生,重新啟動。在AI人工智慧崛起的現代,是什麼讓AI軟體品牌設計師回歸初心?在紛亂的世代中,要如何透過「魔法」找回自己的力量?即將在4月10日展出的畫展,邀請民眾一起感受純粹的快樂。

開啟人生魔法找回生命意義 畫畫之餘二度回歸藝術家

「只要做著喜歡的事情,每一刻都是價值。」個性純真、充滿傻勁的畫畫之餘,擔任上班族超過10年,一直在餵飽肉體及餵飽心靈當中徬徨徘徊,從小也熱愛畫畫,身在傳統家庭,家人只希望她能安安穩穩做個上班族,兜兜轉轉了3年,才儲備好能量,再次回歸藝術家身分,並且不再委屈自己、勉強自己,快樂地照顧好肉體及心靈,每天過著身心豐盛的生活。

因為太喜歡畫畫,2019年畫畫之餘毅然決然辭職當起全職畫家,然而,現實生活打敗了她,口袋沒錢這件事必須面對,被迫回去當上班族。面對工作彷彿看不到盡頭的專案,加班成為日常,即使工作表現優異,卻沒有任何成就感,為了獎勵瘋狂工作的辛苦,花很多餐飲費麻痺自己的痛苦,撫慰自己的心,她才發現這不是健康的狀態,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每天拼命的工作,做一堆自己沒興趣、沒有發揮空間的工作,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人生?」當下她發現問題,卻只能無力,不願如此,卻只能如此,放棄抵抗地,接受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軌道。

然而,畫畫之餘在2023年,作夢夢到自己是魔法師,讓她決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透過奧秘學校「行者理論」課程,找到屬於她的魔法,回歸全職畫家,聽起來像是中二笑話一般的魔法故事,卻是真實發生。丟掉了對未來的恐懼、疲憊的身體、有限的時間,並按照自己在魔法課堂上許下的承諾,藉由創作療癒畫、抽塔羅牌、當志工等,執行幫助人們的承諾,讓她一一達成願望,像是丟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職位、擁有遠距兼職工作、舒適的居家環境、獨立的作畫空間,以及,大家最關心的,穩定的收入!宛如重啟人生一般,最終顯化再一次成為藝術家的目標。

這些心路歷程、這些能量,都被畫畫之餘一筆一筆描繪在畫作之中,迸發的色彩及線條,就像畫畫之餘本人一般自由奔放,可以從《西雅圖太陽》中感受到滿滿的活力及快樂;《沖繩夕陽》帶領觀者徜徉在海洋與光線的魅力之中;《我的貓》一作,則是悠閒度日的安然感,幅幅都能帶來不同感受,不同力量,以及畫畫之餘灌注其中的「魔法」。

台灣首個採用圖靈證書的傳統視覺藝術個展 保證書數位化更具防偽唯一性

本次共展出30幅作品,透過畫筆展現他們眼中的世界,碰撞出更多世界的美好,當過往科技業的工作經驗結合細膩感性的藝術天分,也激發出更多溫柔對待這個世界的新火花。

此次個展摒棄容易毀損遺失的紙本藝術品保證書,與圖靈證書合作,賦予每一幅作品各自的數位證書,結合資安技術並上鏈至公有區塊鏈,每個作品的保證書不僅永續無紙化,更有高度防偽、不可竄改及第三方驗證作品真偽性的優點。台灣膠彩之父林之助的藝術微噴複製畫國寶「朝涼」以及雲山居美術館創辦人景嵐的日式和服與柴燒天目釉都曾採用圖靈證書來守護藝術品的真實性。

邀請你一同來體驗陳逸璟和畫畫之餘的創作旅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你過著放棄抵抗的人生嗎?邀請你一同來體驗陳逸璟和畫畫之餘的創作旅程,感受純粹的快樂。是關於陳逸璟與畫畫之餘重啟人生的畫展,剖析自己的內心探索與民眾分享,陳逸璟的雛菊系列 (Daisy Collection) 反映出失去至親的自我療癒過程;而畫畫之餘的魔法系列 (Magic) 呈現藝術家所體悟的魔法世界,透過觀察物質世界的實相,投射個人視角創作出一系列超現實的畫作。
圖 /畫展日期 | 2024.04.10-2024.04.20 12pm-8pm
畫展地點 | Piece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26巷9弄4-2號
媒體茶會 | 2024.04.11 (Thu) 11am-12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