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主題盛典」啟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08-24 人氣:

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主題盛典」啟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近日,大陸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主題盛典」之夜在江西省廬山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啟幕。


「主題盛典」現場,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視頻致辭;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莊兆林,九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文斌分別致辭;九江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廬山管理局黨委書記、廬山市委書記李小平為電影人孫紅雷和王駿迪夫婦頒發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形象大使聘書。此次活動還邀請了韓國著名影視特效導演尹大元等重量級國際嘉賓,為電影週增添了濃厚的國際色彩,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愛情電影週。



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和江西籍電影人喻恩泰連袂主持「主題盛典」。攜手走過31年的影壇伉儷張光北、陳煒,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上海電影家協會主席任仲倫,香港電影人周海媚,青年電影人劉浩存,本次電影週形象大使孫紅雷、王駿迪夫婦,來自台灣的電影人胡慧中,著名韓國特效導演尹大元,導演高群書,電影人王馥荔分別推薦了九部中國影史經典愛情電影——《五朵金花》、《廬山戀》、《秋天的童話》、《重慶森林》、《甜蜜蜜》、《暗戀桃花源》、《大話西遊》、《我的父親母親》、《送你一朵小紅花》。當晚正在廬山戀電影院觀看《廬山戀》的幸運影迷揭曉了2022年度愛情影片——《愛情神話》,它也是此次評出的第十部中國影史經典愛情電影。



電影《廬山戀》中男主角耿樺的扮演者郭凱敏來到「主題盛典」現場。他以《廬山戀》中的經典台詞「I love my motherland, I love the morning of my motherland.」開場,講述他和廬山的情緣。郭凱敏說,廬山是他心花怒放的地方。

《重慶森林》導演王家衛手寫致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書信,委託影評人史航作為信使在盛典現場代讀。王家衛在信中說,愛情是最美妙的終極謎題,保質期藏在電影裡。

「主題盛典」不僅是光影的盛宴,還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北京深空合唱團帶來《廬山戀》電影插曲——〈啊,故鄉〉,青年藝術家李玉剛演唱了歌曲〈大林寺桃花〉,來自中國香港的演員劉愷威演唱電影《英雄本色》主題曲〈當年情〉,新銳男子唱演組合INTO1帶來〈一杯火焰〉,歌手趙鵬帶來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主題曲〈這世界那麼多人〉,來自德國的年輕音樂家吉娜‧愛麗絲自彈自唱電影《愛樂之城》主題曲,音樂人常石磊、胡春楊和王怡人共同帶來歌曲〈有你,就有世界〉,聲入人心組合代瑋、金聖權和王凱獻上電影《不見不散》同名主題曲。


據悉,本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週自8月16日開始至22日結束,為期7天,包括愛情電影展映、致敬經典愛情電影、愛情快閃暨電影週啟動儀式、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高峰論壇、「主題盛典」以及愛‧廬山影視短片季六大主要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