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攜手公益惠澤兩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16 人氣:

攜手公益惠澤兩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一屆兩岸公益論壇活動於6月15~18日在廈門海滄正元希爾頓逸林酒店盛大舉辦。大會報告,為紀念宋慶齡,弘揚她的崇高精神,1982年5月29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北京成立,成立至今已達四十多年,成為擴展民間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動和平的重要橋樑,發展青少年事業的重要力量,促進兩岸公益慈善事業的重要團體。

兩岸公益論壇是由宋慶齡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結合中國致公黨、台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台灣張老師基金會、台灣中華華夏文化交流協會香港義工聯盟等單位共同協辦,共襄盛舉致力於兩岸公益事業並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事業。

大會開始前由來自台灣高雄的武術表演藝術家李偉淳表演精湛的舞蹈。

大會開始邀請來自兩岸的代表嘉賓致詞,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趙怡致詞表示,隨著三年重遊舊地倍覺人情更溫暖,這兩、三年來兩岸交流趨緩引起很多朋友的關注,但是從長遠來看不論是疫情也好、人為主導也好,都阻擋不住兩岸人民對親情、對友誼、對民族大義的牽腸掛肚。

海峽兩岸同胞在精神領域的層次上沒有地域的阻隔,沒有長幼、性別的差異也沒有政黨之別,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一、民族血脈,二、歷史淵源,三、傳統文化。

趙怡理事長引用台灣佛光山星雲大師的話來共同勉勵兩岸同胞,他說,他的恩師說,他一生最愛中國、最愛台灣和中華文化,沒有兩岸的和平是不可能達到漢唐盛世的輝煌規模,唯有兩岸和平雙方都不怕從容應對國際挑戰,只有兩岸和平21世紀才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的世紀,這是星雲大師身前的希望也是身後的遺願。

公益論壇活動現場(張汶寧攝)


台灣舞者李偉淳舞蹈表演(張汶寧攝)

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趙怡(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