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雲南省普洱茶享譽中外古茶之鄉於西雙版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11-06 人氣:

雲南省普洱茶享譽中外古茶之鄉於西雙版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雲南確實是世界茶樹的原產地,古老的茶香普洱茶就是這塊土地孕育出的一塊瑰寶。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大益集團是中國茶產業的領跑者,創始於1940年,起源於猛海茶廠,歷經80餘年的發展和幾代大益人的傳承與矧新,一代又一代茶廠員工,秉承「工匠」精神,把猛海茶廠從一座西南邊陲的小茶廠,打造成以普洱茶為核心,貫穿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的大型茶企業集團,並榮獲「中華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諸多榮譽,大益茶業集團是目前大陸國內銷售及生產規模最大的茶葉集團。

大益茶廠副廠長袁老師為來訪記者介紹說,世界茶樹原產地的核心地帶在西雙版納,1700年最早的古茶樹發現於中國,最早的普洱茶製造發源地也是起源於西雙版納,這是經由學術界有所證明的。

大益茶廠開啓人范和均先生是北宋偉大詩人范仲淹第27代孫,於艱苦的抗戰年間開創了機械製茶的先河,後經由多次時代變遷茶廠日益擴大,從開始的猛海茶廠到今日的大益茶業集團有限公司。

1951年佛海茶廠由雲南省人民政府接管,2004年猛海茶廠成功改制,由國營轉為民營,2007大益茶葉集團成立,茶、水、器、道全面發展,開啓了創建大益大美、大愛茶企業的時代。

大益茶廠旁設有大益茶庭,內部販賣各式包裝精美的普洱茶及普洱茶鳳梨酥和甜美小食品,一行媒體記者於大益茶庭內體驗品嚐香鬱濃厚的普洱茶,副廠長說,台灣也設有大益茶葉店位於台北市,喜歡飲茶的台灣朋友們有福了,在台即可買到大益茶廠生產的普洱茶了。

圖文/大益茶庭(張汶寧攝)

圖文/兩岸記者在大益茶庭品茶(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