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最佳旅遊景點雲南省告莊西雙景夜市堪稱「最美夜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11-07 人氣:

最佳旅遊景點雲南省告莊西雙景夜市堪稱「最美夜市」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告莊西雙景」為傣語,漢譯為「九塔十二寨」。坐落在西雙版納瀾滄江民族風情旅遊度假區核心,毗鄰瀾滄江,以古時景洪鼎盛時期的景觀為藍本,規劃重現「一江兩門九塔十二寨」盛世景象。自2009年建設運營以來,告莊西雙景以弘揚傳統民族文化為根本,以深度體驗多元民族文化為內核進行全面開發,以其獨特文化交融魅力為載體,搭建東南亞國際文化交流平台,逐步成為西雙版納現象級旅遊目的地。是千萬遊客到達西雙版納的「第一站」。

立足多元文化,實現差異化發展。告莊西雙景運營方在充分調研西雙版納州旅遊景區資源特色和東南亞文化特色基礎上,通過產品主題創新,實施差異化發展戰略,確立了以打造「面向東南亞的大型遊客集散中心」發展定位,率先採取「文化+旅遊+城市」發展戰略,以升級傳統傣族民族文化為基礎、融合湄公河流域周邊國家文化精華為內核,汲取湄公河流域傣泰文化精華,打造聚「文化旅遊、休閒度假、娛樂體驗、商貿居住」等功能於一體的文旅融合游憩商業區,成為西雙版納標志性文化旅遊景區及旅居生活目的地,乃至面向大金三角文化旅遊的展示交流平台。

西雙版納西雙景夜市是告莊新地標也是西雙版納「最美夜市」,東南亞最大的露天夜市,充分融合了東南亞特色美食、人文、民俗工藝及特色夜市文化,夜市內有各式各樣的商品琳瑯滿目。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江傑介紹夜市情況,他說,西雙景夜市每年都有辦活動,水燈節、選美活動、演唱會等,每個月也都有活動和節日非常熱鬧,目前要持續進一步對西雙版納多采的文化做旅遊的宣傳,和新媒體、主流媒體合作推廣到全世界和國內,藉著媒體平台的推廣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外及港、澳、台的朋友。

圖文/旅遊局副局長江傑(張汶寧攝)

圖文/西雙版納夜市景緻(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