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影視、美食大融合彼此追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4-03-29 人氣:

兩岸影視、美食大融合彼此追捧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繼年初大陸劇的《繁花》之後,《與鳳行》《小日子》等大陸熱播劇最近在台備受追捧。台劇《周處除三害》為何在大陸狂賣 25 億台幣仍持續熱播中,形成兩岸民間一大奇觀也引起文化部的關注,大陸新聞機構為此特別評論此正面交流。

根據日月譚天譚主表示,不止是電視劇,甘肅天水麻辣燙、「新中式」、大陸高校2024港澳台聯合招生活動等接連引發在台「大陸熱」持續升溫。

文化部長史哲特別分析,《周處除三害》能在大陸出現的熱播,持續關注中,希望有更多台灣的優勢片子也能在大陸出現更好的成績,搤注更多的影片創作資金。

興起「大陸熱」的原因,時事評論員游梓翔曾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海峽兩岸都是家」!兩岸文化相通、同胞相親,為「大陸熱」在台一波又一波興起,提供了文化基因和社會基礎。

另外,時事評論員賴岳謙在談及相關話題時表示,從今年春節吹到了春分,不少年輕人踏青訪友、逛廟會遊燈會時,都會穿上中國傳統元素融合現代設計的「新中式」服飾。天水麻辣燙、螺螄粉、梅花糕、酸菜魚等大陸美食也輪番成為飯館及夜市的「新晉網紅」,有更多的網友大贊「中國味配中國胃」、「中華美食太豐富了,應該申遺」等等。

網路擷圖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