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河南行走都市圈舉動‧聚焦出彩中原活動展開 肩負中國糧食自給自足重責大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4-04-09 人氣:

河南行走都市圈舉動‧聚焦出彩中原活動展開 肩負中國糧食自給自足重責大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為展現中國河南濃厚的歷史文化和重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並結合鄭州市圈規劃發展,決定於8日至14日舉辦「行走都市圈舉動‧聚焦出彩中原」活動;此可望達成增強兩岸媒體的交流合作與互通機會,且吸引投資者參與,預料對未來經濟發展將有頗大的助益。

河南省舉辦2024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中華資深記者協會,也應邀出席,並派三名記者參加,本新聞網也共襄盛舉,而合計共有三十餘名記者參與此盛會,可謂浩浩蕩蕩,也顯示媒體對此活動的重視與關心。

河南省國台辦副主任劉雋指出,從新聞媒體視角出發,突顯網路時代新媒體宣傳特色,對鄭州、開封、新鄉、許昌等地的經濟發展及歷史文化進行全方位宣傳;進一步加深台灣人民對河南的認識與瞭解,對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提升中原文化在兩岸的傳播力與影響。

此次活動將安排採訪甲辰年黃帝故里祭祖大典,高科技企業,探尋神垕古鎮,以及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上連結活動、醫學城、比亞迪廠、中原科技城、金融島、富士康廠等,行程相當緊湊,顯示主辦單位鄭州市政府的用心。

河南省國台辦副主任劉雋表示,該省小麥佔中國總生產量四分之一,每年高達一億三千萬公噸,而包子、饅頭則佔全國產量三分之一,以及火腿全國產量二分之一,是名符其實的「中原糧倉」,肩負中國糧食自給自足的重責大任。

此活動可增強兩岸媒體的交流合作與互通機會,提昇溝通交流的橋樑,有效增進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另外,可因而吸引更多台灣企業來豫投資,對未來河南的經濟發展,會有更大的助力。

河南省國台辦副主任劉雋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