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同胞騎行大陸 體驗祖國大好河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4-03-29 人氣:

台灣同胞騎行大陸 體驗祖國大好河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3月26日,6輛車尾插著醒目「台灣同胞騎行中國」彩旗的摩托車來到雲南蒙自,這是一支由台灣同胞組成的車隊,2024年3月24日,58歲的台胞陳文仁率隊從昆明出發, 開啟了騎行祖國之滇南片區的旅程,體驗祖國大好河山。

陳文仁騎行祖國的第一段旅程從祖籍地福建安溪出發,3個多月的時間,途經28個省會城市,31212公里騎行里程;第二段旅程沿著紅軍長征路線,途經遵義、婁山關等地,重行長征路,讓陳文仁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堅定信仰、不屈不撓、勇往直前、團結協作和敢於犧牲的長征精神。這次騎行,陳文仁打算用10天的時間,行遍羅平、垻美、普者黑、蒙自、元陽、建水等地,感受體驗滇南的山水人文風情和建設發展變化。在蒙自,陳文仁一行參觀了碧色寨滇越鐵路歷史文化公園和鳴鷲鎮曹士桂廣場。陳文仁說,碧色寨滇越鐵路是中國的第一條民營鐵路,法式三面鐘、黄牆綠瓦等紀錄了蒙自的百年滄桑變化,成為游客了解蒙自的一扇窗口;曹士桂是蒙自的歷史名人,為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得到了淡水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這次蒙自之行,不僅看到了蒙自的人文歷史、風土人情,品味到了蒙自的過橋米線、特色美食,還了解了一段蒙自和台灣交往交流故事,希望以後向先輩學習,為台灣和蒙自搭建友好交流的橋梁,讓更多的台灣同胞了解蒙自、喜歡蒙自。

陳文仁是台灣台北人,10歲父母離世後,他和哥哥被浙江舟山籍老兵收養,從此住進了眷村。在眷村,陳文仁感受到了老兵們對家園故土的眷戀,也滋養了他對袓國的思念和向往。成年後,陳文仁離開台北到雲南定居創業種植蔬菜水果,把台灣的優質菜種和生物有機肥引進雲南,和當地農民一起種植有機果蔬,同時,也把成熟的果蔬銷往台灣,在創業成功賺到第一桶金後,陳文仁開始了騎行祖國的行程。

騎行的隊伍,最初只有陳文仁只身出行單騎萬里,通過他騎行見聞的分享,越來越多的台灣朋友加入到了騎行祖國的隊伍之中,這次滇南之行,就有來自台灣台北、花蓮等地的9名同胞參與其中。陳文仁說,在大陸生活工作的幾十年,他深切感受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也得到了來自各級政府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幫助和扶持,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通過騎行分享,看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和發展巨變,他也經常向台灣朋友介紹祖國的好風景好政策,希望大家都來大陸走一走、看一看,到大陸工作生活、發展創業(蒙自市委台辦)。

圖一/車隊出發前合影

圖二/車隊旗標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