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淡淡的三月天——台大舉行的杜鵑花季校友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黃炎東 時間:2024-03-12 人氣:

淡淡的三月天——台大舉行的杜鵑花季校友會

(全民專欄/黃炎東)今日2024(民國113)年3月9日早上我起得很早,於8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全程出席母校台大所舉行的杜鵑花季校友會,本次活動校長陳文章,校友總會理事長郭敏能,台大副校長,各單位主管院長系所主任,有關教職員工暨來自國內外的廣大校友們皆很踴躍出席,尤其是來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吳正己校長及台科大的顏家鈺校長兩位貴賓的蒞臨,並應本校陳校長之邀請先後在致詞中皆一再的強調兩校很樂意與台大結盟進行學術交流,受到與會的台大師生及校友熱烈的歡迎,而本校自陳校長主持校務以來,在台大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領航本校所有師生員工同仁們勵精圖治,在校務的永續發展推展上邁向一個蓬勃優質發展的新里程,而校友總會在新任郭敏能總會長卓越的帶領所有國內外分會,積極的推展各種校友服務聯誼活動,已充分的發揮凝聚支援母校興學之功能,這從今日本校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杜鵑花季校友回娘家全力以赴之盛況更可見一斑。

在今日的杜鵑花季開幕典禮圓滿成功後,由校方承辦單位事先規劃分成幾個分隊前往校園各單位及今日在校園椰林大道佈置的展覽攤位參觀,我們這一組畢業校友們被編排為第一分隊(含有法學院,理工學院,農學院等畢業校友)。我們在這一分隊的掌旗者為歷史系的曾肖儒校友,解說員為呂麗雪校友,在兩位細心的帶領及解說我們重遊遍及校園各處杜鵑花盛開了的各角落及展覽各攤位所展示的各項珍貴的資料,尤其是我們在參觀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展覽館時受到蔡明哲副院長暨所有工作同仁們熱烈的歡迎並為我們一一解說本校早年對台灣農業研究發展貢獻之歷史過程,彌足珍貴。

在整個參觀活動完成後我們畢業校友們也在博雅館舉行分享心得活動,本項活動由本校王大銘教授主任秘書主持,有多位畢業校友們應邀上台致詞,我也應邀上台報告我由屏東師範學校(現之國立屏東大學)畢業後,考入輔大,文大,台大做學生暨前往美國及日本擔任客座學者,尤其是能在母校台大開授法政專題課程幾近卅多年暨是台大的學生也是台大的教授之黄金歲月之心路歷程,這也是我多年來,母校無論是舉行任何活動,我之所以皆會熱心無比,全力以赴,共襄盛舉之最大動因,而這一份深厚感恩之情懷,是山高水長,永銘心中的。

回顧前塵往事,深深感觸到一個學校能給學生的,不僅僅只有專業知識和學歴,對於學生的人格教育和識見,讓他一生堅守敦品勵學、愛國愛家愛人的精神,全力以赴將生命發光發熱,為社會創發出美好正能量,這出席母校國立台灣大學113年杜鵑花節盛典之肺腑感言,也期望母校的光輝照亮每一個學子識見與心胸。

(本文作者為黃炎東教授係台大法學院三民主義研究所(現之社科院國發所)第一屆畢業校友,曾任教於台大國發所及台大大學部法政專題課程卅多年,並擔任台大研究生論文指導教授暨學位考試委員會委員),2024(民國113)年3月9日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