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震不倒的愛——東華大學師生齊心捐款,黃炎東呼籲各界為花蓮教育共襄盛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4-04-16 人氣:

震不倒的愛——東華大學師生齊心捐款,黃炎東呼籲各界為花蓮教育共襄盛舉!

(全民專欄)4月3日花蓮地震後,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遭遇火警,造成一館實驗室受損。在此災後重建的關鍵時刻,多位社會各界人士伸出援手,其中包括國立東華大學創校校長牟宗燦先生和榮譽校長趙涵捷先生,分別捐款20萬元和10萬元。

國立東華大學因其過去的卓越貢獻,多年來深受社會肯定。這次在面對困境時,校友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響應和支持更是讓人動容。前任校長黃文樞和吳茂昆也表達了捐款意願,顯示出他們對母校的深厚情感。

黃炎東教授,一位歷任台大法學教授、中央警察大學法學教授兼行政一級主管等多個學術職位的資深教授,也加入了捐助行列。他表示:「作為東華大學的一份子,我將全力支持重建工作,期待早日恢復學院的優質校園環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黃教授認為,東華大學理工學院的重建工作,需要大量的資金和資源,在這次災難中,為了能盡早恢復校園重建,除了東華大學教授們率先捐款外,學生和社會人士也加入,但仍屬杯水車薪,距離重建的金額差距甚大,因此黃教授期望這事件得到社會更廣泛的支持,盡快籌募到資金,重建校園。這不僅是對學校辦學的肯定,更是對花蓮教育事業的共同關懷和承擔。

這次大地震後,雖然讓東華大學受災嚴巨,但師生全力捐款,以及各界為花蓮教育共襄盛舉,大家的齊心協力,相信東華大學傾倒的教室很快能復建。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