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20年磨一劍 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即日起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1-11 人氣:

20年磨一劍 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即日起開跑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知名石雕、陶藝創作者蔡永武,以精湛的石猴雕刻創作備受好評,多年來也致力於宗教雕刻的佛像創作,此次推出「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將展出42件、近20年來於火上行走試煉的瓷版創作作品。其中更有其全力投入大型瓷版達176*77cm《巍峨玉山》的大型創作,值得期待。展期自即日起至1月24日於文化藝廊(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歡迎藝術同好一同前來欣賞。

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個展時表示,嘉義市文化局在三樓的展覽廳展出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她有滿滿的感動。過去蔡永武為人所熟知的為石猴石雕的創作,帶給嘉義市新的境界。此次他帶來名稱為「烈焰中的修行者」個展,每一幅創作都得來不易,一切須經過千錘百鍊,甚至需要嘗試和破壞,釉藥的使用有相當大的困難度,窯燒的過程當中又是許多的考驗,蔡永武願意不斷的自我挑戰,而周遭的家人、藝術好友及老師也給予很大的鼓勵及支持。

「說不出來的感動,這是上天的幫忙」蔡永武深有所有的指出,感謝藝術同好前來參與盛會,期望這一次的展覽能夠提供不同的感受及體驗。這幅《巍峨玉山》大型創作能窯燒成功實屬不易,經過不斷的嘗試,當他成功的那一刻,有如吃了定心丸,也更有信心繼續窯燒其餘的作品,他由衷感謝一路上幫助過他的人。

此次「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加入了大型創作《巍峨玉山》,畫面氣勢磅礡,備受矚目。即日起至1月24日於文化藝廊(嘉義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民眾不妨利用時間前往,一窺大師級的作品。

20年磨一劍 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即日起開跑

▲20年磨一劍 烈焰中的修行者─蔡永武潑釉瓷版藝術個展即日起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