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初探元宇宙「Cospace孤島求生」新北暑假VR體驗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4 人氣:

初探元宇宙「Cospace孤島求生」新北暑假VR體驗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元宇宙」已經來臨!您的孩子準備好了嗎?在5G網路世界裡,人們可以透過即時訊息實現與現實生活中的虛擬對象進行互動,實現虛擬和真實融合的新生活方式。換言之,元宇宙將會超越時空限制,成為人們聚集在一起創作、工作和共同生活的地方。

如何教導孩子在元宇宙中,善用人機協作的技術,達成虛實互動的理想生活經驗呢? 教導孩子學習程式語言、體驗VR裝置就足夠了嗎?其實,學生不僅需要提升科技應用能力,更需要學習如何於新興科技發達的未來社會中安身立命。

新北市青山國中小是全國首創的程式教育體驗中心,多年來致力於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的教學創新,今年暑假帶領學生初探元宇宙,以「Cospace孤島求生」為主題,辦理VR程式設計體驗營。為鼓勵小女生踏入程式學習,特別保留10個名額讓女生優先參加。也希望從性別多樣化中,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虛擬世界。

營隊主辦黃鍾瑩老師娓娓道出營隊課程的設計理念,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與108課綱19項議題出發,於課程教學結合 VR的實作平台 Cospace,讓學生學習角色建立與簡單的程式邏輯,也試著從創造虛擬世界觸及議題討論。鼓勵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透過虛擬的角色來代言或藉由角色之間的互動遊戲,來實驗一種新的社會制度。為了實踐以學生為學習中心的教學設計,我們嘗試在新興科技營隊中加入跨領域的表演藝術課程。

青山國中小校長王如杏,頒發結業證書給所有參加營隊的學生,並表示透過學生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讓孤島中的生活長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歷程,青山辦理新興科技營隊不僅教會孩子寫程式、認識VR、體驗元宇宙,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未來生活的真正能力。

            青山國中小是全國首創的程式教育體驗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