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2022新屋鵝肉美食饗宴」席開180桌 無鵝不成席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2-10-30 人氣:

「2022新屋鵝肉美食饗宴」席開180桌 無鵝不成席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屋鵝肉遠近馳名,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新屋鵝肉美食饗宴活動重啟,選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席開180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共襄盛舉,除有美味鵝肉外更有鵝蛋彩繪、鵝肉搶先嚐、鵝肉鬆御飯糰DIY、鵝肉料理展示等活動,而鄰近的永安漁港今明2天也有海客季活動,有豐富市集及歌手演出等,讓民眾有個美好假期。

鄭文燦表示,最好的鵝肉就在新屋,並創造出新屋「無鵝不成席」的飲食風潮。鵝肉素有「北新屋、南台西」之稱,桃市府農業局表示,新屋鵝隻以本地土鵝、土鵝加白羅曼種的混種鵝為大宗,肉質甘甜有嚼勁、口感極佳,限定的180桌開始報名就秒殺,一桌10道菜只要2500元,CP值超高。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農業局補助新屋區農會舉辦2022新屋鵝肉美食饗宴活動,今年已邁入第7屆,盼藉由美食饗宴、鵝蛋彩繪、鵝肉搶先嚐、鵝肉鬆御飯糰DIY、鵝肉料理展示及示範等活動,推廣桃園優質農畜產品,及「由農場到餐桌」、「地產地銷」的概念。

新屋鵝肉節已成為桃園的特色,並創造出新屋「無鵝不成席」的飲食風潮。新屋不僅有鵝肉美食,也是魚米之鄉,且深具客家文化,曾經連續2年獲票選為全國年度十大熱門賽事的「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便因濃厚的人情味、豐盛的美食補給站而脫穎而出。鄭文燦說,新屋致力發展農業,深受國人肯定,市府也積極推廣「桃園3號」新香米,協助新屋區農會規劃建置大型穀倉,以照顧農會及農民。今日美食饗宴活動席開180桌,剛開放預訂便額滿、反應熱烈,感謝各位鄉親支持新屋鵝肉,盼持續將優質的鵝肉推廣至全國,讓更多國人前來新屋旅遊、享受在地客家料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