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客家小炒爭霸賽季軍同為必比登名店! 來和山狗大後生林鈺婷探尋美味秘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1-21 人氣:

客家小炒爭霸賽季軍同為必比登名店! 來和山狗大後生林鈺婷探尋美味秘方

【TB新聞網】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季軍獎係來自南部六堆客庄甲仙的「仙香飲食店」,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是在地鄉親心目中當之無愧的「甲仙之光」。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特別邀請甫獲第三十四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山狗大後生樂團主唱林鈺婷專程前往探店,深入瞭解「仙香飲食店」獲獎無數秘訣及感受六堆客庄獨特在地風情與濃厚人情味。

范佐銘副主委表示,「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系列賽事的核心目標,就是期望能將各地客庄優秀餐廳業者介紹給來自全國的消費者朋友,讓人看見客家飲食新生命力與文化包容性,也藉此帶動各地客庄觀光以及農特產發展,因此看到陳勇孝師傅與林鈺婷這樣的年輕族群,各自運用自身廚藝或音樂專長,投入推廣在地客家文化事業,讓他非常高興也十分感動。

甲仙「仙香飲食店」是在地知名老店,傳承至今超過50年。第三代老闆兼主廚陳勇孝還不到40歲,已是多項廚藝大獎的常勝軍。多年前毅然放棄大都會五星級飯店光鮮亮麗的生活,回到甲仙鑽研深耕於在地,期望透過料理吸引更多食客並為地方發展做出貢獻,同時展現記憶中的客家味緒。

談到料理好吃的秘訣,陳勇孝師傅表示扎根於物產豐富的甲仙地區,使用當地小農所種植的名產食材入菜,是仙香飲食店家人共同的理念與堅持。例如總決賽的在地傳統客家小炒菜式,就加入了甲仙小農所種植的黃菁葉及在地特產綠竹筍,濃郁薑黃香味及爽脆口感,彷彿展現南台灣的爽朗熱情

除此之外,本次採訪過程中仙香飲食店也再次端出連續兩年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招牌名菜「芋香筍扣肉」及加入了甲仙特產梅子作成的「梅汁排骨」。豐盛又美味的料理,讓范佐銘副主委及林鈺婷讚不絕口。

採訪活動最後,范佐銘副主委親自頒發2023客家小炒爭霸賽季軍獎牌予仙香飲食店。恭賀餐廳的同時,共同邀請大家前來南部六堆客庄,體驗充滿人情味的在地文化,更要記得來到仙香飲食店品嘗客家好味緒。想要跟著范副主委與林鈺婷了解得獎美味的秘密,請持續鎖定客家委員會臉書及YOUTUBE等社群網站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