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擊敗五星飯店!獲客家小炒爭霸賽殿軍 新竹摃丸老店驚豔邱寶郎味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1-27 人氣:

擊敗五星飯店!獲客家小炒爭霸賽殿軍 新竹摃丸老店驚豔邱寶郎味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新竹在地知名老店「海瑞摃丸」擊敗眾多五星級飯店,代表北區晉級全國總決賽並獲得殿軍。總決賽節目播出後得獎消息讓鄉親們都驚喜不已,才知道原來海瑞摃丸除了精通製作摃丸,客家小炒的手藝也是一等一。賽後特別邀請總評審長邱寶郎,代表客家委員會前往新竹海瑞摃丸總店品嘗海瑞摃丸招牌料理。

圖 /海瑞摃丸新竹總店
 

客委會推辦「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至今已是第4年,每年都吸引非常多來自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客庄的餐廳前來報名參賽。海瑞摃丸作為全國知名的摃丸品牌,在第三代黃世凱總經理帶領下,運用創業超過70年來累積的技術與經驗,結合創意打破傳統框架,開發出多種創新口味商品。然而多數人並不知道,海瑞摃丸除了精通製作摃丸,炒製客家小炒的功夫也是頂尖水準,其位於新竹市區的總店門市平日即提供餐飲服務,讓想要品嘗客家小炒以及新竹在地名產料理的消費者們,都能走入店內一飽口福。

圖 /海瑞摃丸除了精通製作摃丸,炒製客家小炒的功夫也是頂尖水準
 

 談到參加「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的動機,黃世凱總經理表示,海瑞品牌在新竹這個客家重鎮發展,長年來積極參加客家文化的各種活動。例如店內堪稱經典款的「福菜摃丸」在摃丸內加入客家族群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福菜,就是多年前響應客家委員會「桐花季」活動而開發出來。其他像是紅麴摃丸、紅糟米粉…等等產品,也都大量應用客家特產食材的紅糟。米粉摃丸本來就是絕配,加入了在地食材,簡單但讓菜式無論色香味都更有特色,也吸引更多想要嘗鮮的消費者,對海瑞品牌而言也是正向循環。

圖 /邱寶郎老師表示,自己多次參與「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評審工作,今年在北區初賽現場就對海瑞摃丸所創作出的作品感到十分驚豔!
 

本次採訪活動最後,邱寶郎老師表示,自己多次參與「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系列賽事初賽以及總決賽評審工作,今年在北區初賽現場就對海瑞摃丸所創作出的作品感到十分驚豔,本來以為海瑞只是摃丸非常出名,但沒想到客家小炒無論鑊氣、刀工都非常精細,也看得出來黃世凱總經理對於料理的認真,希望明年還有機會看到海瑞再次參加,挑戰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想深入邱寶郎老師本次究竟在海瑞摃丸找到哪些美味寶藏,請持續鎖定客家委員會臉書及YOUTUBE等社群網站平台。

圖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新竹在地知名老店「海瑞摃丸」擊敗眾多五星級飯店,代表北區晉級全國總決賽並獲得殿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