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新住民夫妻 做人要真材實料 找到愛的甜蜜方程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11-27 人氣:

新住民夫妻 做人要真材實料 找到愛的甜蜜方程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來自新加坡劉洺愷分享來台同居後的生活點點滴,他表示,只要找到生活的默契,就是愛的甜蜜方程式。

劉洺愷於2019年來到台灣工作,身為蛋糕烘焙主廚,由於溫暖的人情味,加上與太太相戀,短短四年後即步入結婚禮堂,並且有了留台創業的想法,想要開一家新加坡道地風味的蛋糕店。

疫情爆發期間,許多餐飲店承受不住壓力紛紛歇業,劉洺愷卻選在這困難的時機逆轉命運,在淡水創立甜點店Ah Bee Cakery,店名取自阿公的小名,標榜「做人要真材實料」是阿公治家格言,同時打破傳統又有創新,這也是這家甜點店成功的原因。

每年的11月26日是蛋糕日(Cake Day),劉洺愷曾在新加坡飯店擔任甜點師傅,三十而立決定創業的他,對於哪種甜點可以代表自己?他毫不猶豫地選擇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因為「布朗尼不僅是他人生第一次成功製作的甜點,也是當時受大家稱讚及認可,讓他感受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劉洺愷說,手藝就是能將新加坡及台灣的食材搭配出無限可能,身為經營者,店裡的成本、行銷等課題,都是費心勞神,雖時常跟太太起爭執,只要朝著共同理念前進,加上長期培養的默契,就會找到雙贏解決方法,這是他從製作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體悟出愛的甜蜜方程式。

劉洺愷說,假日時他與家人會一起到市集擺攤,2位寶貝兒子也都非常懂事會幫忙招呼客人,看到孩子手中拿著他製作的甜點及蛋糕,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享受甜蜜好滋味,他覺得辛苦付出是值得的。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也給予肯定與祝福。此外,也呼籲大家,隨著選舉日期接近,新住民朋友提升反賄意識,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圖 /移民署舉辦宣導課程,台北市服務站視察洪湘鳳(左六),劉洺愷(左五)
圖 /劉洺愷秉持阿公做人要真材實料精神,所創作蛋糕也是真材實料
標籤:美食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