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阿祖的古董菜單大翻新 郭董私房菜熱賣 米其林格局霸氣料理平價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2-15 人氣:

阿祖的古董菜單大翻新 郭董私房菜熱賣 米其林格局霸氣料理平價吃

古法秘傳「郭董私房菜」 88方案呷「爽」

【TB新聞網】來到入選為經濟部商業司「2023當代台菜餐廳」的88號會館,走出電梯的剎那,立刻被充滿童話風的「迎賓」歐風廣場,羅馬音樂噴泉、倫敦大笨鐘、歐洲市集花果櫥窗、地中海咖啡屋...等景致吸引,如同穿越至歐洲大道,與知名的歐洲景點、建築與歐式小確幸,締造「一眼萬年」的驚喜。88號會館旗下有3大品牌,例如為新人打造客製化浪漫花海歐風婚禮的「88號樂章婚宴會館」、大小型活動首選的「大港湖區會議中心」,最新品牌則是一推出就在美食部落客間造成轟動、以古早味經典台菜料理著稱的「88號會館-郭董私房菜」。

忠實顧客:好料不怕人吃,像中了「類毒癮」

「郭董私房菜」菜單由排隊才吃得到的「台南海鮮會館」老闆「郭董」依據傳承自家族的60年古董菜單為藍本,親自設計、創作並指導的澎湃菜色,精選產地直送的活海鮮食材,遵循細緻繁複的古法工序,呈現道道珍饈美饌,被忠誠消費者譽為「米其林格局」的霸氣料理。已訂桌3次的陳小姐表示,吃一次胃口立刻被養刁,就如同中了「類毒癮」,一直想回來吃。除了目前訂到爆桌的12,000元及15,000元10人桌菜外,也為小家庭、三五好友、散客推出6人(7,200元)、4人(2,388元)及2人(1,188元)菜單,除了「僅此一家」的「郭董私房菜」菜色,也重磅推出榮獲「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金獎的海鮮干貝糕渣供單點,每盤只要150元。

每日漁港直送生猛海味 生吃、炸烤、燉粥都好吃

「郭董私房菜」主打每日由海港直送新鮮活海鮮,兩吃魚、龍蝦粥、砂鍋鮑魚甘貝粥...等皆是豪華的海鮮經典料理。「兩吃魚」挑戰「尚青」食材的最高境界,每日由海港直送清新淡雅的紅甘,肉質細嫩、口感鮮美的長尾鳥及大目鰱等高級食材,到店後,現殺、剖腹、放血、去鱗、清臟,切片,做成白裡透紅的新鮮活生魚片,檸檬片與魚卵穿插排列,再以鮮蝦盅點綴後精美上桌。第二吃則是透過精準火候控製的鹽烤魚料理,鎖住鮮美魚肉原汁原味。 游水活龍蝦海鮮粥被譽為老饕經典菜,用生米燉煮為基底,加入澳洲活龍蝦 ,大蚵仔、大蛤蠣等新鮮好食材,拌入蒜酥、芹菜、椒鹽等佐料提味,吃第一口,米飯的香甜,海鮮的鮮味一齊入口,層次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郭董私房菜」海鮮皆為新鮮現撈,所有食材皆秉持健康、新鮮、自然的原則,像是這道「砂鍋鮑魚干貝粥」,鮑魚碩大,宴客絕對有面子,新鮮干貝則是粥裡的靈魂,鮑魚的鮮活、干貝的鮮甜,兩者交融,使這鍋砂鍋鮑魚干貝粥顯得不同凡響。

「特製香郁炸軟絲」選用從菲律賓坐船來的「船凍軟絲」,將生食級軟絲切得豪邁又大塊,包滿濃郁金黃咖哩醬汁,經精準火候酥炸的軟絲咬勁十足,吃起來Q脆彈牙,每一口都有濃濃的咖哩餘韻。


燉8小時的功夫菜 少1樣食材 少燉1分鐘都不行

喜愛肉類的消費者,不能錯過「砂鍋一品芽白雞」這道熬製8小時的功夫菜,嚴選放山土雞全雞、加入大量豬腳、雞腳、金華火腿、干貝、白菜...等食材,精華盡在充滿多重層次風味的香濃湯頭裡,口感清爽不死鹹,充滿食材的原味香。這道菜剛端上桌時,別出心裁的將白菜當成「福袋」般包住所有食物,鎖住大氣又澎湃的美味。


不加1滴水的古早味油飯 金獎糕渣爽爽吃

喜愛傳統油飯的老饕不妨品嘗古早味油飯,由長米、短米所製,不加1滴水,完全由麻油和米酒攪拌而成,香軟而不爛,吃在口中Q彈有味,每一口都充滿愈吃愈純的麻油香;偏愛搜集得獎料理者,「郭董私房菜」也能滿足,「柴香干貝鮮糕渣」勇奪2023年「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金獎。以柴魚高湯為湯底,調和後小火加熱,成形的糕渣裹粉後,中高油溫將糕渣炸至金黃香酥,搭配大顆炙燒干貝,灑上海苔絲,柴魚片,添加多層次口感,剛炸好的糕渣渾身散發鮮氣,一口咬下,外層香酥,內層軟綿,果凍狀高湯入口即化,搭配的干貝也格外鮮嫩彈牙。


另外,菜單中還有花菇津白燉魚膠、銅盤鹽烤海大蝦、原味清蒸活鮑魚、蒜蓉清蒸大活鮑魚、十三香戰斧豬、干貝津白魚膠盅...等,皆改良自「郭董」家族的古董私房菜。所有的菜色,皆為依季節調整周邊食材,要讓消費者「吃當季」。

標籤:美食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