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疫在家當Maker 新北創客魂大爆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6-29 人氣:

防疫在家當Maker 新北創客魂大爆發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因應疫情各校停課不停學,防疫宅在家期間,開啟了師生創客魂的想像力及創造力,金山高中科技中心開發雷雕材料包與金山國小聯手合作上實作課程,五股國中親子運用廢棄課桌椅聯手自造腳踏式酒精噴霧機,盡情發揮「新北線上創客123」,1個好點子、2個好友線上討論、線上分享給3個好友的創客精神。

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表示,原先規劃偏鄉及非山非市學校整合計畫,辦理小漾Maker號巡迴課程,近期因應疫情取消,於是轉化模式與金山國小社群教師聯手發想創新點子,設計「雷雕材料包-投石問路」創客材料包,並寄送給金山國小師生,讓國小生體驗國中生活科技課程。吳建璿主任以線上教學說明學科理論及原理,透過視訊鏡頭示範拆解組裝材料。學生嘗試不同的投石器機構方式,自行發想創意組裝,以橡皮筋增加發射彈力大小,彈出距離就不一樣,在線上遠端教學展現科技創客達人的無限潛力。

五股國中校長楊尚青指出,校園出現一座用廢棄課桌椅手工打造的腳踏式酒精噴霧,很古樸、充滿創意和童趣,是防疫期間學生宅在家激發出來的創意。陳怡安同學從七年級就很有創客熱忱,在爸爸薰陶下輕鬆使用鋸刀、螺絲起子、焊接電線,看到父女能夠共同創作把成品回饋學校和社區,為防疫貢獻心力覺得別具意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以共創共享的精神積極經營創客社群,由下而上的力量,給予孩子實作發揮空間,整合各校資源推動創客教育,鼓勵師生察覺生活上的問題發揮想像力,為生活帶來更多令人驚喜的創意火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