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客製化學習箱 新北讓學前特教寶貝在家遊戲中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8-09 人氣:

客製化學習箱 新北讓學前特教寶貝在家遊戲中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110)年新北市各公立幼兒園停辦暑期課後留園,許多家長透過線上影片、家中玩具、生活素材讓孩子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學習目標。新北市教育局顧及學前集中式特教班特教生需求,特別規劃致贈學習箱,讓學前階段的特教孩子在家也能運用教材教具學習成長。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習箱內容包含大積木-發展手眼協調及訓練小肌肉的能力,著色本和蠟筆-練習專注力,穿線卡-練習控制手部小肌肉的能力,黏土-提供視覺及觸覺的刺激,蛋沙鈴及手搖鈴-刺激聽覺與視覺感官,練習追視能力。目的在於讓孩子利用學習箱內所提供的教材教具,可以在家開心玩、安心學、放心練,除可充分發展孩子身心潛能外,家長亦可透過學習箱內的說明,帶領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並增進親子互動。

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集中式特教班特生歐弟(化名)媽媽表示,5月開始因為疫情讓孩子都停課了。不只學校停課,連同課後醫療院所的復健之路也被迫暫停,孩子跟早療及學習的連結停擺了,家長一時之間無所適從,無力感油然而生。就在這個時候,新北市教育局送來學習箱這份禮物,對家長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呀!透過學習箱裡的教具和說明,讓孩子在家一樣可以繼續練習及培養各項能力,看到孩子一路以來點點滴滴的進步,真的相當感動。也謝謝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關懷著這一群特殊寶貝,這個禮物,讓特殊寶貝的家長在疫情中,感受到溫馨的暖流。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尤其是學前階段的特殊寶貝,無法到校學習及接受早療課程的復健,而如何讓特教孩子得到妥適的照顧,並且維持學習不停歇是很重要的。新北巿用心規劃針對不同能力的孩子給予不同內容物的學習箱,希望在家長的關心、陪伴以及協助下,讓特殊需求的孩子不受環境及資源限制,提升自我能力,也讓家長放心、孩子安心的在家學習。

      ▲積木黏土手搖鈴客製化學習箱 新北讓學前特教寶貝在家遊戲中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