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避免疫情衝擊認養量 新北動保處推出線上認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8-13 人氣:

避免疫情衝擊認養量 新北動保處推出線上認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避免疫情衝擊認養量,近期改採線上認養方式,利用直播宣傳動物之家毛寶貝,日前中和動物之家1隻混種黑狗「紅茶」順利透過網路影片,成功被民眾認養變身為「大王」,中和動物之家為了收容毛寶貝們可以儘早找到溫暖的家,積極利用網路增加牠們的曝光率,臉書上除了直播介紹外,也拍攝許多毛寶貝的影片,有別於照片靜態顯示,動態影片可以讓民眾更加有感,2個月內已成功推銷51隻收容犬成民眾寵物犬。

新北市各公立動物之家在疫情期間都改以線上認養方式繼續送養,「紅茶」是1隻年輕混種黑色公犬,在中和動物之家收容將近一年時間,歷經志工訓練,牠學會聽從簡單指令如坐下、握手等,是1隻穩定度很高的毛寶貝。動保員王莉玲將牠聽從指令的可愛模樣拍攝影片放上臉書,吸引將近2萬人觀看。民眾曾小姐在動保處臉書上看到影片後,對「紅茶」非常有好感,因而預約前往中和動物之家與牠進行室外互動,再回家考慮一星期後,決定辦理認養手續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並將牠改名「大王」。

中和動物之家同仁為了歡送牠,認養前一天還特別先幫牠洗澡美容,妝扮一番,由於這隻「大王」體型比較大,認養人曾小姐不方便運送,認養當天,中和動物之家也特地出動寵物福利車,將牠送往未來的幸福的家中。

中和動物之家駐區獸醫黃繼霆表示,疫情也改變動物認養方式,動物之家以線上視訊送養方式,在網路上增加許多毛寶貝影片,也以臉書直播方式介紹牠們,這段期間已在臉書上推銷了51隻狗,其中20%已成功被認養,送養工作並不會中斷。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有8所動物之家,動保員或獸醫師平時利用臉書介紹所內動物,民眾可以透過智能認養或臉書,觀看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或影片,有機會找到投緣毛寶貝,民眾也可以幫忙轉傳臉書資訊,幫忙推銷喜愛的毛寶貝網路送養出去,可以大大增加牠們被認養機會,一起幫助毛寶貝找到好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為避免疫情衝擊民眾認養率,改推線上認養獲更高效率。(新北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