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學首日免緊張 新北專人引導分批入班 小一新生開心上學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01 人氣:

開學首日免緊張 新北專人引導分批入班 小一新生開心上學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歷經5月中旬停課至今,110學年度在9月1日順利開學,新北市採全面實體開學,新生在今天到校展開新的學習旅程。對於即將入學小一新生來說,身為家長的擔心與緊張不言可喻,但考量防疫需求,為了確保學校教職員工生的健康安全,開學不開放家長進校,新北市在開學前請學校以多元媒材管道或新生分流入校方式協助孩子順利提前熟悉校園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一早到板橋區海山國小關心開學日孩子上學狀況,由各科室主管、督學一人一校全體動員輔導視察,開學日至所轄107所學校,第一線督導學校實務工作,為開學防疫把關。新北各國小在開學日由安排專人引導、分批分流入班,不僅落實防疫工作,也讓家長安心、新生開心。而家長最關心的教師接種疫苗情況,新北市已經有高達95%以上的教師施打疫苗,未施打疫苗的教師也都需提出首次入校服務前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讓孩子能安心在校學習。

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表示,開學前已安排小一新生家長以分流方式帶孩子到校認識班級及周遭環境,各班教師及家長已建立班級群組,做好相關聯繫。開學後,學生到校與否,教師皆會透過群組與家長聯繫,未到者使用新北校園通APP請假。

坪林國小王佩君校長表示,為使家長及新生儘早了解學校環境,特別安排在8月27日舉辦線上新生座談會,家長參與率達8成,開學當天學校也特別準備新生開學禮,包含繪本(閱讀齊步走)、直尺(循規蹈矩)、鉛筆(寫作我最棒)、坪小鉛筆盒(坪小一份子)、可愛捲尺(做事要有分寸)、口罩收納片(防疫我最會)以及乖乖一包(作個好孩子),讓新生感受學校熱情歡迎的氣氛。

廣福國小張美鳳校長表示,為減少新生不安心情,師長們穿著學生制服於校門口迎接學生,並以5位新生為單位由專人引導至教室。導師播放師長關懷影片並贈送新生繪本及牙刷,也提供空白禮物袋讓新生彩繪,另有白板材質的班級樹供新生彩繪或寫字,讓新同學寫下對新學校的喜悅心情及希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實體開學第一週是學習暖身週,由各校針對停課期間的學習內容進行隨堂測驗,以了解學生學習情形並即時複習與加強。另外新北超前部署並時時做好準備,各級學校規劃線上教學模式,各班教室也都設有遠距教學設備,從容面對與疫情共存的嶄新教育型態。

  ▲坪林國小為小一新生準備開學禮以及挑戰任務,讓新生感受學校熱情歡迎的氣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