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民企捐贈市府4000住警器 助弱勢民眾守護居家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2-23 人氣:

新北民企捐贈市府4000住警器 助弱勢民眾守護居家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多個民間企業秉持回饋鄉里及「取之於公眾,用之於公眾」信念,在22日捐贈400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新北市政府,作為幫弱勢民眾安裝使用,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則是代表出席受贈,並表達感謝之意。

新北消防局表示,啟樺機械工業徐天祿董事長平時熱心公益,為新莊在地付出良多,其身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莊義消分隊顧問團長,前後捐贈多輛救護車、災情勘查車與許多救災裝備給予新北市政府,積極為社會奉獻付出,在地方傳為佳話。

啟樺機械工業徐天祿董事長在機緣巧合下聽聞近月新聞報導住戶因有安裝獨立式住警器而逃生成功之案例,在深入了解住警器在火災初期示警、幫助居民逃生的重要功效後,即大力邀請相關善心企業共同響應、促成此次深具意義的捐贈活動,希望藉由住警器的安裝,保護市民不受火災危害,協助市府打造安全、安心、安居的三安城市。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由衷感謝啟樺機械工業徐天祿董事長、東利交通器材徐宏隆董事長、六源國際企業徐育才董事長、徐育仁董事及權億科技顏武賓董事長為市民的努力付出,本次所贈住警器將全數用於辦理弱勢民眾到府安裝服務,同時希望能產生拋磚引玉的作用,期待有更多企業及公益團體能共襄盛舉,一同關心弱勢族群居住安全。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也呼籲居住5樓以下老舊公寓、透天厝的市民朋友應自主安裝住警器,藉由火災初期偵測濃煙、高溫,發出警報的功能增加逃生機會,為了守護心愛的家人,請盡速至網路及大賣場購買並安裝於家中每個空間,讓住家更安全、更安居。

▲新北市多個企業攜手捐贈住警器給新北市府,由消防局長黃德清代表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