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微星捐愛心 347萬開辦弱勢生課輔 新北44校近3000生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06 人氣:

微星捐愛心 347萬開辦弱勢生課輔 新北44校近3000生受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昨(5)日於瑞芳國中舉行「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業輔導暨社團活動計畫成果發表會,微星科技去(110)年度捐助約347萬元協助新北學校辦理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愛心擴及瑞芳、板橋、中和及樹林區共44所高國中小,開辦達150班、9,477節課,近2,598位學子受惠。發表會當天,各校使出渾身解數準備打擊加吉他、原住民舞蹈、擂鼓舞獅,以及啦啦舞蹈等精彩表演,感謝微星科技的愛心捐助,將愛傳播給新北學子們。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微星科技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政策,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及大愛,熱心奉獻於教育公益,自101年度開始辦理「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輔計畫,10年來持續捐助偏遠學校,透過公開透明的媒介,凝聚民間的愛心力量,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孩子樂在學習、建立自信心。

微星科技簡文哲協理強調,除在科技創新領先全球之外,微星科技也同時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積極推動台灣本土和全球各地的社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與新北巿教育局攜手合作提供資源,讓學校開設豐富多元課程關懷弱勢家庭學生,協助孩子們天賦發光不因環境而限制發展,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致力於建立完善的課後照顧資源,110學年度轄內210所公立國小於皆已提供課後照顧相關服務。共開設課後照顧班計184校,另有7校申辦夜光天使班點燈專案計畫,其他19校提供其他類型課後照顧服務,如引進民間資源,或開設課後社團、學習扶助等提供課後照顧服務等。透過與民間攜手合作,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孩子建立自信樂在學習。

▲微星捐愛心,347萬開辦弱勢生課輔,擴及新北44校近3000學生受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