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年後首場就業博覽會開紅盤 現場媒合率達42%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2-11 人氣:

新北年後首場就業博覽會開紅盤 現場媒合率達42%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1日舉行虎年開春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天公伯特別給了一個溫暖的大晴天,再加上「年後轉職潮」影響,填寫區更是坐滿了認真填表的求職年輕人。勞工局長陳瑞嘉、青年局長錢念群、新北榮服處長周興國等長官,都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經統計參與活動達732人次,投遞履歷480人次,擬錄用201人次,初媒合率約為42%。

來自新莊、在巴西住了38年的王先生,因疫情舉家遷回台灣,也特別前來現場找工作。王先生說,即使有25年開拓南美洲海外市場的業務、行銷經驗、也擁有多國語文能力,但是在台灣算是初次尋職,也很願意嘗試不同工作類型。王先生今天在活動現場面試了科技業、餐飲業,期待可以盡快找到理想工作。

新北勞工局表示,今年新成立的新北青年局也首次參與現場設攤,並利用「關於我九宮格」,檢視出生序、興趣、優勢、經驗及工作期待,迅速整理出適合的職涯發展方向。現場並有諮詢師協助分析,並針對個人特質提供面試必勝技巧,提供實用的職涯探索諮詢,吸引不少青年朋友排隊等候。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年後求職需求,本次邀請50家廠商提供近3000多元職缺,聯手製造業、餐飲業及一般服務業,為的就是讓民眾縮短待業期、儘速上工。另為讓民眾能安心求職,現場加強防疫措施,除了酒精勤消毒、攤位加寬外,也拉開書寫區及面試區讓人潮分流,同時所有座位都加設防疫隔板。讓民眾求職同時兼顧防疫。

後續就服處將於2/17汐止區公所禮堂、2/23中和區公所禮堂、2/24五股勞工活動中心、3/11新莊區公所禮堂、3/16樹林區公所禮堂、3/18蘆洲集賢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加。

▲新北年後首場就業博覽會開紅盤,現場媒合率達42% 。

(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