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結合產、官、學及民間資源 打造勞工樂業安權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09 人氣:

新北結合產、官、學及民間資源 打造勞工樂業安權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9日在市政會議中除細數市長侯友宜上任後3年來的各項勞工協助作為外=力並提出「一心防疫」、「二代兼顧」、「三安守護」、「四方齊力」等4大工作主軸,未來將持續結合產、官、學及民間團體資源,攜手跨局處團隊,共同合作打造新北友善職場,讓勞工「樂業安權」的環境。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這兩年面臨疫情挑戰,新北「一心防疫」,除了配合中央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多達6247人上工。在疫情紓緩時期,也持續強化各項就業協助、增辦徵才活動,2年總共開發超過12萬個職缺,力拚讓新北勞工能夠安心就業。

在「二代兼顧」部分,新北增設「婦女及中高齡職場續航中心」、「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及未來將成立「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全方位適性就業協助。不只讓青年朋友順利職涯「啟航」,也讓婦女、中高齡、銀髮人才在職場「續航」,提前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造成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強調,勞工局藉由職安、就安、心安來達成「三安守護」勞動環境,具體作為包含擴大舉辦低風險工地認證、完成「區區有就服據點」目標、3年協助超過42萬人次就業等。此外針對塭仔圳市地重劃受影響勞工,也提供交通、搬遷、租屋補助及辦理專案徵才活動,盡全力協助勞工繼續就業,減少因開發對勞工所造成的衝擊。

陳瑞嘉局長也列舉新北締造好幾項領先全國的佳績,例如將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提升至軍公教相同額度,辦理「青年就業三箭」計畫有成,創下15-24歲青年失業率多年全國最低紀錄。此外連續3年身障定額進用率六都第一,去年更獲得勞動部身障就業促進考核特優殊榮,109年也榮獲全國「勞動條件監督檢查」評比第1名。

放眼未來,勞工局將持續結合產、官、學、民各團體力量,「四方齊力」推動社會對話,在過去推動合理化國道客運業、保全業勞動條件的基礎上,今年還將配合自治條例進度,推動外送平台業者的多方對話,找出最穩固的解決方案。

▲新北市勞工局9日在市政會議提出「一心防疫」等四大主軸,作為未來努力方向。

(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