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0 人氣: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76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日前落幕,新北市竹圍高中一路過關斬將,於準決賽時以1分之差力克台北市建國中學,再於決賽時以18:0強勢打敗來自台南市的長榮高中,勇奪校史第2座冠軍盃,今(20)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將獲得的榮耀與喜悅分享予侯友宜市長。

本屆比賽各縣市隊伍實力大幅提升,奪冠之路實屬不易,竹圍高中先於小組預賽時負於桃園觀音高中2分,隨即振作士氣,陸續打敗新北市淡江高中及台南市六信高中,以分組第二名的成績挺進四強賽。雖於準決賽中遭遇去年冠軍建國中學,但竹圍小將們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以8:7的比數挺進冠軍戰,並以高昂的士氣,在決賽以18:0的比數,為新北市抱回冠軍獎盃。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於104年成立,成軍3年就於106學年度取得全國冠軍,但自奪冠後至109學年度為止,已連續3年負於建國中學屈居亞軍,今年終於打敗建國中學,再次制霸全國,勇奪隊史第2座冠軍,全隊都相當激動。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近年系統性推動橄欖球運動,以正德國中為訓練基地,設置橄欖球運動工作小組,辦理橄欖球聯合訓練營、橄欖球競賽、帶式橄欖球向下扎根推廣等計畫,從國小、國中至高中三級培育扎根,建構完整銜接體系,竹圍高中9成以上選手均來自於鄰近的正德國中、三芝國中、淡水國中等學校,充分展現新北在地就學的教育理念。也感謝八方雲集、梁社漢集團挹注民間資源及學校行政團隊、教練們在基層努力付出,希望藉由本市學校優異表現,帶動各級校園運動風氣,並期許新生代運動好手繼續代表新北市在競技殿堂上嶄露頭角。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3月賽後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