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育幼院長大的熱血教師、帶人帶心的舉重教練 111年杏壇芬芳獎 新北滿滿教育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05 人氣:

育幼院長大的熱血教師、帶人帶心的舉重教練 111年杏壇芬芳獎 新北滿滿教育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日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公布111年杏壇芬芳獎得獎名單,新北再創佳績,共計有9人及1組團體獲選。獲獎者包含高中組教師1人(安康高中許穎溪老師)、高職組教師3人(淡水商工柯燕輝老師、鶯歌工商張美玉老師、瑞芳高工劉若蘋主任)、國小組教師4人(十分國小陳昌維主任、中港國小林淑勤老師、吉慶國小林作逸主任、蘆洲國小李宜昌主任)、幼兒園組1人(屯山國小附幼簡葉真秀廚工)及團體1組(深坑國小校友會)。每一個得獎背後都是滿滿教育愛、感動人心的故事。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工作者是新北市重要的資產,感謝得獎教師及團體為教育工作默默耕耘、犧牲奉獻,新北教育品質的精進提升,全賴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今年獲獎的主任、老師、廚工及校友會,為全市樹立典範,希望持續鼓勵所有教育工作者投入奉獻,造福新北學子。

此次得獎的安康高中許穎溪老師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運動,在教書的過程中,因舉重隊有半數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對讀書不感興趣學業成就較為低落,因此會請相關科目老師利用課後時間輔導孩子,陪伴完成功課。在學業與比賽的雙重壓力之下,也會注意孩子情緒變化,適時給予心理建設和輔導。為鼓勵努力用功的學生,每次段考完大方獎勵表現優異和進步的學生,用心接納每一位學生,強化孩子信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默默為新北教育付出辛勞的校園教職員們,也期望未來新北市能打造更加溫暖、安心的學習教育環境,讓新北學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簡葉真秀廚工(紅衣)配合教學介紹營養午餐食材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