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探索潛能突破極限找到成就感 20位追峰少年挑戰新北第一高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6 人氣:

探索潛能突破極限找到成就感 20位追峰少年挑戰新北第一高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暑期戶外冒險活動於22日圓滿結束,此次活動歷時3天2夜,分別由教官、老師、春暉志工、社工師與警察局少年隊帶領20位學員體驗單車及高空探索等設施,並一同挑戰新北第一高峰,海拔高達2,130公尺的塔曼山的冒險訓練活動,讓孩子從克服困難中培養信心與勇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期望透過今年規劃暑期戶外冒險訓練活動,讓學員有更多自我潛能的探索與反思,並期盼能以此凝聚眾人的力量,提供青少年各種健康正向休閒活動。塔曼山為本市第一高峰,學員們全程挑戰崎嶇不平的樹根與倒塌的樹幹,但並沒有因此逃避,反而用行動克服逆境與恐懼,讓所有的師長們對學員豎起大拇指。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暑期戶外冒險訓練活動的特色,是透過不同類型且難度適中的戶外體驗課程,配合少年隊及社工師進行團體討論及反饋課程,讓學員有更多自我潛能的探索與反思。藉由一系列有層次、深度的課程引導學員建立正確人生觀與突破困難的勇氣,打造健康安全的新北校園學習環境。

             教官、老師、春暉志工、社工師與警察局少年隊帶領20位學員挑戰新北第一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