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成果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9 人氣:

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成果分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每年擇優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以建構核心價值及特色校園文化、營造友善校園、促進學生自我實現、培養具良好品德的社會公民為工作願景,期使全面提升學務與輔導工作專業度,促進各校更加發展其特色,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佛光大學以「營造友善校園並促進學生自我實現」的堅實基礎,促進校園安定及和諧,提升學習能力型塑三好有品的氣質,從而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關懷社會,促進自我實現,成為一個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好公民。本計畫分為四個方案,方案一「擁抱瞬間、從心出發-看見生命中的自己」,以不同主題讓學生學習攝影專業知識與拍攝技巧,以激發學生影像創作思維;方案二「精進社團與軟實力的培養」辦理服務學習培訓營隊,安排特優社團傳授經營及服務學習的技巧,深耕在地至蘭陽地區偏鄉服務,並透過舉辦服務學習推廣活動,持續送愛至弱勢機構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方案三建立「由『取』到『給』的校園文化」以該校提倡三好四給的精神為基礎,結合社團推動「身障平權」理念,發揮同儕輔導陪伴支持功能;方案四「健康尖兵、運動達人:體育與保健的大學社會責任」,落實體育保健之培訓,輔導學生考取衛生保健證照,將校內培訓延伸至學生個人生涯發展,協助學生發展第二專長,有效增進未來就業與升學競爭優勢。

教育部期透過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推動各項學生事務與輔導活動,使學生獲得學習及成長的機會,並提升校園生活品質,以凝聚學生向心力,達到培育現代社會公民的學務工作願景。

               佛光大學「氛圍魔法師攝影工作坊」

-->